【禁聞】11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聲援四通橋事件 雲南維權人士遭拘留

雲南昆明維權人士徐昆,因在微信聲援四通橋事件,10月16日被警察帶到派出所,做了幾個小時筆錄後於當晚釋放回家。10月20日又被帶走拘留半個月,11月4日獲釋。目前,徐昆夫妻被監控在家,不能自由外出,生活用品由政府人員派送。

江西維權人士朱玉芳被判刑4年

江西萍鄉維權人士朱玉芳,因上訪維權被冤判3年,出獄後到江西省高級法院申訴,遭拒絕受理。2021年12月3日,她在法院門外舉牌抗議。之後再次抓捕並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朱玉芳提出上訴,但二審法院仍然維持冤判。目前,朱玉芳被關押在萍鄉市看守所

維權律師江天勇獲頒國際人權獎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11月3日獲頒國際律師協會(IBA)2022年度人權獎,由於江天勇長期遭中共軟禁,他的妻子代爲領獎。江天勇在獲獎感言中表示,自由從來不是免費的。儘管中國的人權狀況越來越惡化,更多維權律師面臨逮捕,但他和他的維權律師朋友,沒有一個因為迫害而放棄。

江蘇維權人士徐秦煽顛案開庭

江蘇維權人士徐秦,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11月7日在揚州市看守所內開庭審理。徐秦的的丈夫被允許到揚州市中級法院通過視頻旁聽。徐秦在庭審時揭露公訴人對她刑訊逼供,虐待折磨。律師紀經久為徐秦進行了無罪辯護。庭審當天結束,但目前還不知判決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