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彈窗害人 王宇等五人起訴北京市政府

北京律師王宇,因北京健康寶彈窗無法回家,已經流浪76天。她的朋友有人也因彈窗無法進京。11月3日,王宇、包龍軍、任全牛、陳進學四名律師和江蘇強拆受害者方文琴,五人聯名起訴北京市政府、北京市衛健委、北京市大數據管理局,指控他們運用大數據、健康寶,採集、收集公民個人電子信息的行為違反法律,要求北京中級法院立案審理。他們也希望有更多受健康寶彈窗之苦的人士,加入他們的控告行列。

江蘇異議人士徐秦煽覆案召開庭前會議

江蘇異議人士徐秦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已經一年。11月4日,案件在揚州市看守所召開庭前會議,但揚州市法院只通知了紀中久律師作為辯護人參加,卻沒有通知徐秦聘請的另一位辯護人程海。

上千訪民發表聯名信 籲改正信訪工作流程

中國各地上千名訪民,11月3日發表聯名信,要求中共國務院辦公廳和中央辦公廳,依據中共自己的《信訪條例》第三十條,更改將信訪人的舉報控告材料無數次轉給被舉報人的錯誤工作流程,以保護維權人士的人身自由及生命財產安全。

宜昌維權人士劉家財被關押逾月

湖北宜昌維權人士劉家財,原是葛洲壩集團職工,因維護數千下崗職工權益組建獨立工會。2001年判刑2年,出獄後繼續參與維權活動,再次被判刑5年,2018年8月才出獄。今年9月23日,他回葛洲壩集團辦事,又被無故抓捕,並被關押至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