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北男為買奶粉持刀闖卡被抓 網絡關注

河北保定高碑店一名男子在疫情封控期間,為了要給襁褓中的孩子買奶粉持刀闖關卡,被大批警察反拷雙手抓捕,並迎面噴消毒劑。引發網路議論。11月1日,河北保定市白溝新城公安分局官方微博發文稱,該男子因駕車持刀闖卡違反規定,因特殊情況被罰款100元。有網友質問,為何出門買奶粉,也會是一種罪?

內蒙古被隔離人員住毛坯房 發視頻求助

內蒙古呼和浩特近期因疫情封控,大批市民被集中隔離。10月31日,一位名叫劉強的男子發視頻求助,說他們6人被隔離在巨華世紀城明祥園的毛坯房已12天,其中還有一名4歲的孩子,現在有三人發燒,一直沒有人管。目前他們缺少醫療救治和食物。

丹東維權人士姜家文獲釋 朋友接風

遼寧省丹東市維權人士姜家文,在中共二十大前夕,被以尋釁滋事罪名拘留20天,10月30日期滿獲釋,一些瀋陽的維穩人士開車到丹東給他接風。

富士康女工集中隔離 發高燒無人管

河南鄭州富士康廠區爆發疫情,一名被集中隔離的女員工10月30日發視頻說,她們被隔離後無人管,宿舍內出現高燒、咳嗽的,打電話向各方求助都沒有用,不知道該怎麼辦。她說,感覺政府把她們集中隔離後,就是要讓她們自生自滅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