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孟晚舟「換囚」 習下達100多條指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圓滿落幕 評委讚選手水平歷屆最高
大賽金獎得主:傳承古典音樂是我的使命
雙料大獎得主:《神聖之旅》蘊含無限可能
【大陸疫情更新11.03】富士康返鄉員工被抓/河北正定成「養碼城」

李克強、汪洋二十大破例出局 專家揭內幕
中共二十大上,中共總理李克強、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及副總理胡春華意外出局,仍引發輿論關注。三人落選,也顯示團派全軍覆沒。有分析認為,李、汪應是主動退下,但這種主動又是被動的,是被迫退下的。

孟晚舟祕密「換囚」內幕 習近平下達100多條指示
中共為逼迫加拿大和美國釋放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逮捕了兩名在華的加拿大公民,美、中、加三國為此展開一場祕密「換囚」談判。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下達了100多條指示,親自部署抓捕及交換人質。

習近平清零生變?中國多地乘火車飛機不查核酸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動態清零」將持續,但近日多地發布通告,乘坐火車飛機不再查驗核酸證明,引發防疫政策是否發生變故的猜測。

王岐山被「剪裙邊」 副主席接班存變數
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的副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處境引發關注,誰來接班副主席至今成迷。王岐山曾經以反腐名義幫習掃清政敵,但隨後卻被習近平「剪裙邊」,他的親屬及多名親信被查。

恆大集團許家印香港豪宅被銀行接管
中國地產龍頭企業恆大集團創建人許家印位於香港山頂布力徑10號B座的別墅,日前已被中國建設銀行(亞洲)接管。港媒形容,這是許家印私產被接管的「第一滴血」。

盤點中共二十大上失意的習派高官
中共二十大新一屆最高領導班底出來後,有人升官,有人失意。此外,原本不少被看好的一些習派人馬,也在此次換屆中不能如意。

緊日子來臨 中共當局要行政事業單位盤活國有資產
本週二(11月1日),中共財政部發布通知,要求行政事業單位通過市場租賃或出售等方式「盤活閒置的國有資產」,以便自籌部分資金來補貼平衡收支。輿論認為,在疫情衝擊和國有土地銷售收入急劇下滑的背景下,中共財政部此舉凸顯出政府負債率高、財政緊張的困境。

中共高層尷尬接替 專家析富士康事件三大因
中共政治局新一屆常委中四人目前沒有公開官職,另外兩人只有黨內職務。黨媒幾乎無法宣傳新的中共高層,還不得不繼續錯位報導前任高層。另外專家分析,富士康事件發生的三大原因,指出中共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重返計劃經濟? 中共下令全國城市試點建食堂
中共大舉重建農村供銷社之後,又下令城市試點建設「自給自足」小區,包括設立官辦食堂。分析人士指,這都是重返「計劃經濟」的跡象,苦日子又要來了。

鄭州「表演式解封」挨駡 富士康返鄉員工被抓
鄭州富士康萬人衝卡大逃亡引爆輿論,當局隨後表態「幫助員工」返鄉,並下令部分解封。但網民痛批當地只是「表演式解封」,還有消息指有富士康返鄉員工被抓。

地方財政難支撐 貴陽等多地核酸檢測改自費
中共繼續「動態清零」運動,但許多地方的財政已無力支持。近日,貴州貴陽市以及四川、甘肅、湖南省多地已宣布,常態化核酸檢測由免費改成自費。

供銷社食堂復活 專家:為閉關鎖國、侵台做準備
中共二十大結束後,供銷社招聘公務員、興建社區食堂,引發關注。專家分析,供銷社、食堂捲土重來,代表中國社會正在走回計劃經濟時代,閉關鎖國不可避免;另一方面則顯示當局正在為武力攻台做準備,備戰備荒。

瀋陽至蕪湖機票僅9元 中國民航復甦舉步維艱
大陸春秋航空直飛的瀋陽飛蕪湖航線的機票價格低至人民幣9元,引發輿論關注。在疫情四處復燃,國際油價飆升及人民幣持續貶值的影響下,中國民航虧損十分嚴重,不少航空公司資不抵債。下半年雖然出現一些轉機,但前述衝擊民航業的因素仍無明顯改善,中國航空業的復甦仍舉步維艱。

蘭州3歲童因封控失救死亡 父親發聲被撤話題
11月1日,甘肅蘭州一名3歲男童瓦斯中毒,因為疫情封控導致搶救延遲去世。許多網友對此感到悲憤,稱「疫情三年,男孩一生」。但相關消息被封鎖。男童父親講述事件經過的微博話題也被屏蔽。

評論:防疫軟體掌握行蹤強迫隔離 「彈窗」成北京人疫情下最怕一幕
中國新聞快報:蘭州幼兒延誤治療去世引抗議 富士康逃離潮發
【時事金掃描】武漢再封鄭州解封 中共棋局揭祕
【財商天下】房地產股債齊跌 中國房價要崩?
【秦鵬直播】網友問責中共 韓國總理打臉黨媒
【橫河觀點】備戰備荒供銷社食堂捲土重來
【天亮時分】武漢鄭州現軍車 民間供應鏈被清零
【禁聞】11月2日三退聲明精選
【禁聞】大批員工逃離後 鄭州富士康又封七天
【環球直擊】11月2日完整版(2)
【晚間新聞】11月2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11月2日完整版

【聲樂】找回傳統的美聲唱法 第七集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