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財政難支撐 貴陽等多地核酸檢測改自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中共繼續「動態清零」運動,但許多地方的財政已無力支持。近日,貴州貴陽市以及四川、甘肅、湖南省多地已宣布,常態化核酸檢測由免費改成自費

11月1日,貴州省衛健委官微宣布,貴陽市取消核酸檢測免費制,除了醫療人員、物流人員、商場人員等部分從業人員因防疫要求可免費檢測之外,一般民眾因生活需求接受檢測開始收費。

貴陽市取消了五天一檢的強制要求,但民眾若要出入酒吧、歌舞廳、KTV、民宿、景點、景區等公共場所,必須持有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這就需要自費檢測。

四川省多個縣也接連宣布,自2日或3日起,常態化核酸檢測開始收費。其中長寧縣規定單人單檢每次16元(人民幣,下同),混檢每人次為3.5元。屏山縣、興文縣也發布類似通告。

甘肅省成縣的常態化核酸檢測收費已從10月31日開始,規定單人單檢每次16元,多人混檢每人次4元。當局還規定,居民和醫院、外賣等重點人員必須完成從一天一檢到一週一檢等不同頻率的定期核酸檢測。

其中,一般居民強制要求一週一檢。若按接受多人混檢來計算,每人每年將在核酸檢測上花費192元。

湖南省岳陽樓區也發布通知,自1日起,除了風險人員、涉疫人員等群體檢測免費外,其他人檢測必須收費,混檢每人次4元。

在多地宣布檢測收費的同時,相對富裕的上海市官方近日則宣布常態化核酸檢測免費延長至11月30日。但當地民眾並沒有把這當成好消息,因為這意味著當地嚴苛的「清零防疫」將會繼續。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