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蘭州幼兒延誤治療去世引抗議 富士康逃離潮發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中共極端防疫引發的災禍頻傳。甘肅一名幼兒因極端封控延誤治療去世,引發民眾抗議。事件持續發酵。首先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中國新聞快報》。

防疫軟體掌握行蹤 強迫隔離 北京人最怕 「彈窗」

中共極端防疫政策下,在中國大陸,如果沒有健康碼就寸步難行。北京對健康碼的控制尤其嚴厲。大量被健康碼彈窗的商旅人士為了回京,必須在沒有陽性病例的地區待足7天方可返京,因此催生所謂的「養碼」產業。

10月31日,微博上流傳一份全國「養碼」指數名單,河北正定縣獲評最佳「養碼」城市,消息在網上刷屏,但很快被刪除。

發布消息的網友稱,正定縣獲評最佳養碼城市,理由如下:離帝都近,彈窗解除後可馬上進京;物價便宜,酒店餐飲均在可承受範圍;旅遊資源豐富,寺塔廟園隨處可見,歷史厚重,人文燦爛,可趁此機會深度考察…

不過,細心的網友發現,石家莊市目前的疫情高風險區已鄰近正定縣。因此推測,該指數名單只不過是網友反諷、開的一個玩笑而已,但卻迅速火爆網絡,隨後,竟被大陸網絡平台屏蔽,引發轟動效應。

網友嘲諷:「太荒誕了!這不就催生新產業提高就業率了嗎?建議以前的旅遊大省紛紛轉型做碼場。」

蘭州男童延誤搶救去世 民眾討說法被鎮壓

11月1日中午,在甘肅省蘭州市七里河,一名3歲幼兒突然昏迷。孩子父親衝出門,請求社區讓他送孩子去醫院搶救,但遭到拒絕。情急之下,這位父親扯開圍擋,打出租車將孩子送到醫院,由於延誤治療,最終孩子不幸去世。

病亡孩子親人:「沒人管,沒人管,確實是沒人管!」

官方僅稱孩子煤氣中毒,隻字不提延誤搶救導致死亡。事件持續發酵,引發民眾抗議,當局迅速派特警鎮壓。

抗議民眾:「特警你來得比救護車快。」

抗議民眾:「看,特警來得快不快?」

抗議民眾:「太傷心了!」

大批特警手持盾牌,與抗議民眾對峙。

抗議民眾大罵共產黨。

抗議民眾:「共產黨牛X!」

抗議民眾:「啊,共產黨牛X啊!」

病亡孩子父親的微博也被當局清空。

與此同時,抗議民眾遭到警察威脅,要求刪除微信群。

警察:「在這個『吃瓜專群』裡面你是群主,這個群裡有下午發布的一段視頻,是一個三歲孩子因為中毒死亡的。反映的是我們蘭州七里河區⋯⋯」

警察:「第一不要轉載,第二不要評論,並且把這個群解散了。」

網友評論:「為什麼不讓評論轉發?在害怕什麼?」

大量富士康員工繼續逃離 特警列陣攔截

富士康員工逃離潮持續蔓延。大批員工正在逃離工廠,但一路上遭到特察攔截。

富士康員工:「看見了嗎?走一路,武警護送。特警護送,走一路,他們護送一路。就是為了不讓俺們回去。」

富士康員工:「今晚上走的人真多。太難了!」

富士康員工發布的另一段視頻顯示,11月1日,政府已接手恆大未來之光隔離點,派特警進駐,阻止富士康員工離開工廠。

富士康員工:「恆大未來之光政府已經接手了,特警都在,特警今天都來了。」

另一段視頻顯示,大批員工等待返鄉,但是卻沒有車子接送。

富士康員工:「我跑出來啊,跑出來了啊!都說鄭州天成這兒有車,我拉皮箱拉到這皮箱也糊了,」

富士康員工:「有多麼難。」

富士康員工:「你看,這裡有多少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