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在即 專家分析拜登治下兩黨形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距離中期選舉只有一週多的時間了,有政治分析師預測,對拜登總統不滿的選民,可能會給共和黨人帶來這次選舉的勝利。但也有分析師認為,民主黨仍然有很大機會。

里諾內華達大學政治學助理教授Christina Ladam:「通常情況下,在中期選舉中,總統所在的黨派表現不佳,會導致的2件嚴重的後果,支持總統的數字變化和經濟的浮動。」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資深專家Chris Tuttle:「我們可能正處在共和黨浪潮的風口浪尖,各種因素都不利於民主黨,而共和黨可能比民意調查的結果更好。」

近日,有政策專家認為,在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中,白宮政策導致美國經濟下滑的現狀,將使共和黨贏得國會多數席位。反對觀點則認為選戰還未成定局。

《HOW WE WIN THE CIVIL WAR》作者Steve Phillips:「民主黨並不是毫無機會,這不是一個定局。人們傾向於認為,選民覺得『我們不喜歡白宮的所作所為,所以我們要懲罰他們』,所以有很多這類評論,但這根本不是現狀,也與民調數據不符。」

《HOW WE WIN THE CIVIL WAR》作者Steve Phillips:「有很多關於搖擺選民的討論,假設選民將從投民主黨候選人,轉為共和黨候選人。真實的情況是,人們會從投票,變為放棄投票。所以民主黨人仍把競選經費,花在說服選民投票,而不是讓他們改變投給誰。」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資深專家塔特爾(Chris Tuttle)認為,在很多搖擺州,選民是根據候選人的政見進行投票,而非簡單看候選人的政黨。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資深專家Chris Tuttle:「對於(搖擺州的)很多共和黨人、獨立人士和民主黨人來說,通貨膨脹和經濟政策是他們關注的議題。共和黨人對移民問題和安全問題更感興趣。」

今年,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後,許多民主黨人傾向於更關注墮胎問題。

《HOW WE WIN THE CIVIL WAR》作者Steve Phillips:「我們已經看到,就候選人和紐約的特別選舉而言,他們認為(美最高院將墮胎權下放個州的作法)太過分了,他們驚動了更大的選民群體。年輕的女性選民出來登記的人數暴增,這對共和黨人來說,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情況,對民主黨人來說是鼓舞人心的。」

距離中期選舉還有8天時間,專家指出,根據目前的投票情況還不能斷定最終的結果。

里諾內華達大學政治學助理教授Christina Ladam:「我們發現,提前投票的人中大部分是民主黨人,而共和黨人更多的是當天投票。所以如果你看一下剛開放投票時,與共和黨人相比,民主黨人投票率很高,但重要的是,共和黨人更有可能在選舉當天投票,而不是提前投票或郵寄選票。」

根據報導,近日一份美國哥倫比亞廣播電視公布的民調顯示,在眾議院的435個席位中,共和黨有望獲得228個,而民主黨則在207個席位競選中領先。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