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焦點辯論 候選人稱中共為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再來關注美國中期選舉。週二(10月25日)晚上,兩場最受關注的選前辯論登場,候選人就墮胎、邊境、犯罪等問題激烈交鋒。在外交議題上,有候選人指出,中共是美國的最大威脅。

週二晚上,美國中期選舉上演了最受矚目的一場辯論。搖擺州賓州的參議員之爭,可能將決定參議院的歸屬。

53歲的副州長費特曼,今年5月曾中風,表達和聽力都受影響,辯論中不得不需要字幕輔助,也因此引發選民對其能否勝任參議員職務的擔憂。

賓州參議員民主黨籍候選人費特曼:「我可能在這場辯論中漏掉一些字,或把兩個字混在一起,中風曾讓我倒下,但我會持續從新站起來。」

今年夏天,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了「羅訴韋德案」判例,使墮胎權失去了關鍵的法律根基,也因此成為本次中期選舉的熱門話題。

賓州參議員共和黨籍候選人奧茲:「作為一名醫生,我曾在手術室裡看過了許多痛苦的對話。我完全不希望聯邦政府來插手這些(墮胎問題)。」

賓州參議員候選人費特曼:「我支持「羅訴韋德案」,這項法律已存在50年了。當它被推翻時,他(奧茲)在慶祝,而我會為恢復「羅訴韋德案」而戰。」

根據CBS/YouGov的最新民調,對賓州選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經濟和通脹問題。9月時,費特曼還領先對手奧茲5個百分點,而現在只領先2個百分點。(費特曼 51%; 奧茲 49%)

在週二的辯論中,得到前總統川普背書的奧茲,從通脹、犯罪,再到邊境議題,全面猛打民主黨。

賓州參議員共和黨籍候選人奧茲:「我們在邊境發生了一場大災難,我們本不應該有費特曼所主張的那種庇護城市。這讓每一個州都成為了邊境州。賓州已經成為了一個邊境州,因為我們的芬太尼濫用問題已經排到了全國第三。」

不過,在外交問題上,雙方都走了對中共立場強硬的路線。

主持人:「你認為美國最大的境外威脅是什麼?」

賓州參議員候選人費特曼:「中國(共),我認為中國(共)不是我們的朋友。」

週二晚,紐約州也進行了一場令人關注的辯論。共和黨眾議員李·澤爾丁挑戰現任州長霍楚,希望成為自2002年以來,紐約州第一位共和黨州長。民調顯示,紐約人最關心的是犯罪問題。

紐約州現任州長霍楚:「如果不控制槍枝、非法槍枝,對抗犯罪的計劃就無從談起。但你拒絕商討我們如何做的更多。」

紐約州州長候選人李·澤爾丁:「霍楚以為那些犯罪行為都是用槍枝犯下的。但現在人們害怕的是被推下地鐵,他們被刺殺,被在街上用錘子打死。」

近日,紐約市地鐵再次發生乘客被推下月台事件。越發頻繁的公共暴力事件,為民主黨的選情蒙上陰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