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 喬治亞州電視辯論 聚焦墮胎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美國中期選舉臨近。週日(10月30日)晚喬治亞州舉行州長競選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兩黨候選人在墮胎等議題上交鋒。同時喬治亞州參議院席位是共和黨的首要目標,兩黨競爭激烈。

民主黨候選人史黛西·艾布拉姆斯 :「墮胎是醫療決定,是應該在醫生和女人之間做出的決定。做出決定的只應是醫生和女人,而不是政治家。」

現任共和黨州長萊恩·坎普:「我們是重視生命的州。我明白什麼時候人們可能接受這個問題。十年來他們知道我的立場,我對他們一直誠實和透明。」

在週日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上,現任喬治亞州州長、共和黨人坎普強調重視生命,民主黨候選人艾布拉姆斯 則持不同觀點。

民主黨候選人史黛西·艾布拉姆斯 :「他拒絕為我們辯護但他為赫歇爾·沃克辯護,說他不想介入競選夥伴的個人生活。但他卻要介入喬治亞州女性的個人生活和個人醫療選擇。」

現任共和黨州長布萊恩·坎普:「根據這項立法,女性不會受到起訴,受到起訴的可能是進行非法墮胎的醫生。」

喬治亞州最高法院禁止在檢測到胎兒心跳後進行墮胎,除非是懷孕的母親有生命危險,或者被強姦。

另外,喬治亞州參議員席位兩黨競爭激烈。共和黨只要再獲得一席,就可以控制州參議院。

喬治亞州州務卿辦公室表示,截至上週五(10月28日),超過125萬選民已經提前投票,創下歷史新高,遠遠超過上次中期選舉的73萬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