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拜登稱有信心 關鍵戰場爭取女性選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美國中期選舉日益臨近,多項民調顯示,選情對共和黨更有利。不過,美國總統拜登週五(10月21日)表示,他相信民主黨會在最後階段扭轉局勢。來看詳細報導。

拜登:「我認為,在臨近選舉的最後日子裡,勢頭會轉到我們這一邊。」

週五,剛剛回到白宮的美國總統拜登對記者表示,他相信民主黨會在中期選舉到來前,重新掌握主動。而目前多項民調都有利於共和黨

拜登:「約翰,非常感謝你能參選。」

前一天週四,拜登到訪關鍵戰場州賓州,在工業重鎮匹茲堡,他再度稱讚了去年底生效的萬億基建法案,同時為正在競選聯邦參議員的民主黨籍副州長約翰・費特曼(John Fetterman)助選。

拜登:「這項法律不僅關乎重建基礎設施,更關乎重建中產階級。約翰對這一點很了解,很有見地。」

目前,中期選舉已經進入倒計時。賓州是最受關注的戰場之一。民主黨籍的費特曼正在這裡與共和黨籍的醫生兼電視名人奧茲激烈爭取選民。而專家指出,賓州最大城市費城市郊的女性選民,可能會決定選舉結果。

費城周邊的四個縣,被認為擁有最富裕、教育程度最高的女性選民。她們一向擁有自己獨立的政治傾向。

在巴克斯縣(Bucks County),受訪的女性列出了三個她們認為最重要的選舉議題:經濟、犯罪和墮胎。

費城選民Sharon Jackson:「我會基於經濟和犯罪議題,投出選票。」

莎倫・傑克遜(Sharon Jackson)說,她感到這個國家目前沒有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費城選民Sharon Jackson:「我去蔬果店,讓我覺得,天吶,這要花費250美元。我認為奧茲會為我做的更多,為這個州做的更多。」

而對於有些選民來說,墮胎問題是她們最關心的。

費城選民Lindsey:「我選約翰・費特曼,因為我在乎墮胎權利。」

公共意見研究員伯伍德(Berwood Yost)研究賓州選舉的走向已經有四年的時間,他做出了這樣的分析:

公共意見研究員Berwood Yost:「這次選舉好像一場有意思的拔河比賽,看選民對經濟與通脹的關注高,還是對墮胎權問題的關注高。」

在這場可能決定整個參議院歸屬的選戰中,競選雙方都認識到了,女性選民可能給結果帶來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