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激戰酣 共和黨:若奪眾院抗共更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距離美國中期選舉不到兩個星期。有美國媒體披露,如果共和黨人奪回眾院,將更加強硬地對待中共。

在喬治亞州,共和黨候選人、前橄欖球運動員赫歇爾·沃克正在向國會參議員席位發起衝擊。已有不少共和黨重量級人物出面為他站台。

資深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我在這裡支持我的朋友,他將成為代表喬治亞州的傑出參議員,他就是了不起的赫歇爾·沃克。」

沃克是前總統川普的堅定支持者,在選戰中,他強調自己的基督教信仰,但同時也陷入墮胎醜聞。

指控者Jane Doe:「赫歇爾·沃克說他反對女性墮胎,但是他曾施壓我墮胎。」

沃克則堅稱,這些醜聞是針對他的政治攻擊。

在另一個關鍵搖擺州賓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費特曼在唯一一場辯論中的表現,令外界質疑他的健康狀況。

賓州國會參議員候選人費特曼:「我知道在中風了五個月後,(參加選舉)不那麼容易,事實上,我認為這在美國政治史上都是史無前例的。」

不過費特曼的支持者們擔心,健康狀況會讓他失去一些中間選民。

賓州選民:「他回答問題時看起來不舒服。」

在威斯康辛州,民主黨籍副州長巴恩斯正在挑戰現任參議員、共和黨人羅恩·約翰遜。兩人選情膠著,交鋒也日趨激烈。

威斯康辛州民主黨籍副州長巴恩斯:「他(約翰遜)說,如果婦女們不喜歡像1849年的禁止墮胎法案這樣的賓州法律,她們可以搬走。還有13天,這個州的女性可以讓羅恩·約翰遜走人。」

威斯康辛州現任共和黨籍參議員羅恩·約翰遜:「我重申,我參選是因為我們的國家正處在危險中。我們正處在一個轉折點,有一方正在把我們推向社會主義道路。」

美國中期選舉已不到兩週,屆時國會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參議院100席中的35席,以及50個州中的36個州長席位將進行改選。

多項民調顯示,不出意外,共和黨將重奪眾議院的控制權。而這也意味著,中共在未來兩年,會面臨美國眾院的更多強硬政策。共和黨已經表示,將在奪回眾院後,設立專門的委員會,在各個領域全面對抗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