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共和黨鞏固眾院優勢 紐約州長有懸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美國中期選舉,根據最新的福克斯實力排行榜,共和黨繼續鞏固在眾議院的優勢;另外,深藍州紐約州州長的職位,今年可能會由藍變紅。來看報導。

10月25日,福克斯新聞公布了最新一期實力排名,在對眾議院的預測中,共和黨有望斬獲233席,比上一週的預測增加一席;民主黨則會拿下剩下的202席。這意味著,共和黨將在眾院占有16個席次的多數地位。

福克斯指出,除非發生「十月驚奇」,共和黨重奪眾院的趨勢將不可逆轉。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能否保住參眾兩院事關重大,但到目前為止我們在逆風而行。」

參議院方面的預測則沒有變化,共和黨有望拿下49席,民主黨47席,剩下的四個戰場州——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和賓州將決定參議院的歸屬。

賓州共和黨籍候選人奧茲:「我們將解決犯罪和毒品這些不法的禍根。」

在賓州,共和黨籍候選人、著名醫生奧茲與民主黨籍候選人、副州長費特曼將在週二(25日)晚上進行唯一一次電視辯論,備受矚目。

在內華達州,選戰也進入白熱化,民主黨參議員凱瑟琳· 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與共和黨挑戰者亞當·拉克索爾特(Adam Laxalt)的支持率只相差1~2個百分點。兩位候選人嚴守各自政黨的競選策略:凱瑟琳強調墮胎權;亞當則聚焦經濟議題。

內華達州共和黨支持者Darnold Cornell:「他(亞當)相信川普當總統時努力做到的一切,但這些都被拜登毀掉了,看看這個國家所經歷的,越來越糟。」

目前,共和黨和民主黨在參議院各占50席,民主黨憑副總統賀錦麗的一票占據多數。共和黨只需反轉一席,即可重奪參院控制權。

隨著選舉的臨近,大氣候對民主黨來說可謂陰雲籠罩,甚至深藍州紐約州州長的職位,都有不保之虞。目前,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 )的支持率為50%,只領先共和黨挑戰者、國會眾議員李·澤爾丁(Lee Zeldin)4個百分點。

民調顯示,紐約州選民最關心的兩大議題,第一為犯罪問題,第二是經濟。而選民對這兩項議題的關注,通常都會有利於共和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