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在即 专家分析拜登治下两党形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距离中期选举只有一周多的时间了,有政治分析师预测,对拜登总统不满的选民,可能会给共和党人带来这次选举的胜利。但也有分析师认为,民主党仍然有很大机会。

里诺内华达大学政治学助理教授Christina Ladam:“通常情况下,在中期选举中,总统所在的党派表现不佳,会导致的2件严重的后果,支持总统的数字变化和经济的浮动。”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资深专家Chris Tuttle:“我们可能正处在共和党浪潮的风口浪尖,各种因素都不利于民主党,而共和党可能比民意调查的结果更好。”

近日,有政策专家认为,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白宫政策导致美国经济下滑的现状,将使共和党赢得国会多数席位。反对观点则认为选战还未成定局。

《HOW WE WIN THE CIVIL WAR》作者Steve Phillips:“民主党并不是毫无机会,这不是一个定局。人们倾向于认为,选民觉得‘我们不喜欢白宫的所作所为,所以我们要惩罚他们’,所以有很多这类评论,但这根本不是现状,也与民调数据不符。”

《HOW WE WIN THE CIVIL WAR》作者Steve Phillips:“有很多关于摇摆选民的讨论,假设选民将从投民主党候选人,转为共和党候选人。真实的情况是,人们会从投票,变为放弃投票。所以民主党人仍把竞选经费,花在说服选民投票,而不是让他们改变投给谁。”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资深专家塔特尔(Chris Tuttle)认为,在很多摇摆州,选民是根据候选人的政见进行投票,而非简单看候选人的政党。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资深专家Chris Tuttle:“对于(摇摆州的)很多共和党人、独立人士和民主党人来说,通货膨胀和经济政策是他们关注的议题。共和党人对移民问题和安全问题更感兴趣。”

今年,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后,许多民主党人倾向于更关注堕胎问题。

《HOW WE WIN THE CIVIL WAR》作者Steve Phillips:“我们已经看到,就候选人和纽约的特别选举而言,他们认为(美最高院将堕胎权下放个州的作法)太过分了,他们惊动了更大的选民群体。年轻的女性选民出来登记的人数暴增,这对共和党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情况,对民主党人来说是鼓舞人心的。”

距离中期选举还有8天时间,专家指出,根据目前的投票情况还不能断定最终的结果。

里诺内华达大学政治学助理教授Christina Ladam:“我们发现,提前投票的人中大部分是民主党人,而共和党人更多的是当天投票。所以如果你看一下刚开放投票时,与共和党人相比,民主党人投票率很高,但重要的是,共和党人更有可能在选举当天投票,而不是提前投票或邮寄选票。”

根据报导,近日一份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公布的民调显示,在众议院的435个席位中,共和党有望获得228个,而民主党则在207个席位竞选中领先。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