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中期選舉 中共水軍煽動美國政治分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谷歌旗下的網絡安全部門發現,大量與中共有關聯的網絡水軍組織,正在干預中期選舉,煽動美國分裂。

這是中共有意干涉美國政治的最新一宗例證。谷歌旗下網絡安全部門Mandiant 26日公布報告,一個被稱為「龍橋」(Dragonbridge)的親共網絡水軍組織,剽竊和篡改新聞文章後,通過假帳號在社交媒體上傳播虛假信息

該組織曾在今年9月,在多個社交媒體發布英文視頻,質疑投票的作用,企圖阻止美國人在中期選舉中參與投票。

儘管沒有明確證據證明這個「龍橋」組織,是受到中共當局的直接指使,但研究人員指出,該組織資金充足,可在幾十個互聯網平臺,以多種語言同時運作,而且其一切活動完全是為中共利益服務,政治色彩十分明顯。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第三方機構警告,中共干預美國政治和選舉。本月稍早,網絡安全公司「記錄未來」(Recorded Future)發布報告,披露中共通過「戰狼」外交官、官方媒體記者、政治權威人士和假賬號,在社交媒體上針對美國選民施加惡意影響力,企圖利用中期選舉分化美國選民。

上個月,臉書母公司Meta也宣布,查封了一個源自中國的、企圖影響中期選舉的虛假帳號網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施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