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趨緩!蘋果iPhone銷售不佳 英特爾也裁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多家科技巨頭週四公布財報,蘋果上一季營收再創新高,但關鍵產品手機的銷量成長不如預期,引發市場擔憂。另外,英特爾的股價今年大跌將近一半,執行長基辛格決定將大幅裁員,縮減營運成本。

美國蘋果公司,27 日盤後公布 2022 會計年度第4季財報(截至 9/24),營收901.5億美元,年增 8.1%,EPS 1.29美元年增4%,雖然營收表現不錯,但關鍵iPhone銷量,僅年增9%,服務類營收只成長5%,雙雙低於市場預期,iPad銷量大幅衰退,可見消費市況出現壓力。

蘋果執行長庫克(2022.10.27):「對於9月季度,我們報告了創紀錄的901億美元的收入,這比我們預期的要好。 儘管外匯逆風強於預期 」

此外美國科技巨擘英特爾同天發布第三季財報,結算至10月1日數據,營收年減 15%,來到153.4億美元,單季稅後淨利10.2億美元,也低於去年同期的68.2億。英特爾計劃削減營運成本,到 2025 年底前,節省最多80億至100億美元。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2022.10.27):「我們近期會削減年支出30億美元,到2025年底可望節省100億。這些艱難的決定,影響我們英特爾家族(員工),但我們需要平衡在俄亥俄州和德國的TD和產能投資。」

英特爾股價今年以來已經大跌近50%,逼得執行長基辛格端出裁員手段。英特爾27日股價下跌3.45%,收在26.27,但盤後勁揚6%到27.85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