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消息:蘋果公司將停用中共國企長江存儲的芯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在中共自我封閉,以及國際圍剿的形勢下,有報導表示,蘋果公司已經否決了在產品中使用中共國企「長江存儲」的芯片

《日經亞洲》週一報導,蘋果原本計劃最早今年開始使用長江存儲芯片。主要是因為長江存儲芯片受到中共補貼,比其他主要對手至少便宜20%。

美國政府十月初公布對華實施更嚴格的出口限制,當時蘋果已經完成了長江存儲128層3D閃存芯片,用於iPhone手機的認證,但還沒有進入生產線。

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不斷增加的地緣政治壓力和美國國會議員的批評,使蘋果決定擱置使用長江存儲閃存芯片的計劃。

閃存是從智能手機和個人電腦到服務器的所有電子設備中的關鍵組件。長江存儲的128層芯片是迄今中國芯片製造商最先進的芯片,但仍比三星電子和美光等市場領導者落後一、兩代。

長江存儲此前已因為涉嫌向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出售芯片,違反了美國出口管制,正受到美國商務部的調查。

美國10月7日將長江存儲列入「未經核實名單」,之後可能被列為美國官方的出口管制黑名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