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英特爾選定義大利東北部建新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英特爾選定意大利東北部建新廠

路透社消息指出,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已確認挑選意大利東北部威尼托大區(Veneto)的維加西奧鎮(Vigasio),做為英特爾在意大利設立新半導體廠的優先地點。

半導體全球出貨額32個月來首降

主要半導體廠商組成的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WSTS)的數據顯示,7月全球出貨額32個月來首次低於上年同月。半導體的經濟週期繼2018年下半年之後,再次進入下降局面。

日前外匯官員:日圓續保145機率不大

日本政府上週時隔24年首次啟動干預匯市措施,日本前外匯官員篠原尚之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日本政府未來不太可能繼續出手干預外匯市場,以捍衛所謂的145日圓防線。

台美科技會議11月登場 聚焦五大領域

台灣國科會規畫11月上旬在台灣舉辦首屆「台美科技合作會議(STC)」,聚焦生醫、半導體、資安、AI、太空環境及科技等5大領域深化合作,將邀請美方國家科學基金會(NSF)等高層來台與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