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令發酵 蘋果被曝暫停長江存儲芯片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7日訊】在美國政府對中國祭出更嚴格的出口管制後,蘋果公司被曝將暫停使用長江存儲芯片的計劃。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原計劃最快在今年使用長江存儲NAND快閃記憶體芯片,並在中國市場銷售使用中國芯的iPhone。據報導,蘋果之前計劃從長江存儲採購總數約40%的記憶體芯片。

美國上週將中國最大的記憶體芯片製造商長江存儲和其它30家中國科技企業列入「未經核實清單」,根據新政策,如果外國政府阻止美國官員對列入清單的公司進行現場審查,美國將在60天後將該公司列入「實體清單」。

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正在調查長江存儲是否違反美國出口管制規定,出售芯片給被列入黑名單的華為。

針對暫停使用長江存儲芯片的消息,蘋果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長江存儲則拒絕置評。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