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蘋果兩強競爭 從手機延伸至車用軟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未來車子可能將會成為「有輪子的智慧型手機」,車用軟體越來越重要,蘋果與Google兩大科技廠的競爭,如今已從手機領域延伸至汽車領域。

不管是搜尋地圖路線、播放音樂還是傳送訊息,透過汽車螢幕就能輕鬆解決。Google與蘋果兩強的競爭,早已從手機延伸到汽車領域!

科技YouTuber頻道《Tech In The Car》:「你可以看到你的各種應用程式,然後在螢幕底部有聲音圖標,你可以點擊它,或者你可以按住方向盤上的按鈕來使用Google。然後你在底部有通知圖標,它會顯示是否有任何通知,目前顯示沒有通知,然後你有媒體的小工具,好處是它可以讓你在音樂之間切換。」

汽車螢幕就如同一台平板電腦,2017年,Google發表一套作業系統Android Automotive,能夠安裝在汽車本身,控制車輛內建資訊娛樂系統,還能搜集汽車的車速、電池狀態與空調等數據。

而蘋果在6月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則宣布有關CarPlay軟體的重大更新,能夠在介面上調整車內溫度,開車門的動作,還將與車子深度整合,顯示數位儀錶板資訊。

蘋果公司工程經理Emily Schubert:「與汽車硬體的深度整合,能夠調整汽車的音響或空調,在不需要退出CarPlay情況下。它還包括由您的iPhone驅動的小工具,完美呈現在螢幕上,讓您一目了然各種訊息。事實上,新一代的CarPlay將連結整個儀錶板,您的iPhone會與汽車的各項系統,透過設備在保護隱私的條件下,顯示車速、轉速、油位、溫度等各種駕駛資訊。」

目前,Google已經宣布與荷蘭Stellantis、本田、BMW等近十多家車廠和汽車零件供應商合作;蘋果則已經敲定讓Volvo、福特、賓士和保時捷等十多家車廠,在明年上市的車款採用新一代CarPlay。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