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趋缓!苹果iPhone销售不佳 英特尔也裁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多家科技巨头周四公布财报,苹果上一季营收再创新高,但关键产品手机的销量成长不如预期,引发市场担忧。另外,英特尔的股价今年大跌将近一半,执行长基辛格决定将大幅裁员,缩减营运成本。

美国苹果公司,27 日盘后公布 2022 会计年度第4季财报(截至 9/24),营收901.5亿美元,年增 8.1%,EPS 1.29美元年增4%,虽然营收表现不错,但关键iPhone销量,仅年增9%,服务类营收只成长5%,双双低于市场预期,iPad销量大幅衰退,可见消费市况出现压力。

苹果执行长库克(2022.10.27):“对于9月季度,我们报告了创纪录的901亿美元的收入,这比我们预期的要好。 尽管外汇逆风强于预期 ”

此外美国科技巨擘英特尔同天发布第三季财报,结算至10月1日数据,营收年减 15%,来到153.4亿美元,单季税后净利10.2亿美元,也低于去年同期的68.2亿。英特尔计划削减营运成本,到 2025 年底前,节省最多80亿至100亿美元。

英特尔执行长基辛格(2022.10.27):“我们近期会削减年支出30亿美元,到2025年底可望节省100亿。这些艰难的决定,影响我们英特尔家族(员工),但我们需要平衡在俄亥俄州和德国的TD和产能投资。”

英特尔股价今年以来已经大跌近50%,逼得执行长基辛格端出裁员手段。英特尔27日股价下跌3.45%,收在26.27,但盘后劲扬6%到27.85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