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要扔髒彈 俄烏又陷口水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俄烏兩國互打信息戰,在指控對方要炸毀烏克蘭大壩之後,現在雙方又指控對手,要在烏克蘭境內引爆「髒彈」。

週日(10月23日),俄羅斯指控基輔正在準備引爆「髒彈」進行挑釁,並將責任歸咎給俄羅斯。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我們已經掌握烏克蘭科研機構擁有製造『髒彈』技術的具體情報,並已通過相應渠道核實了這些信息,因此不是毫無根據的懷疑。」

不過俄羅斯的說法隨即遭到烏克蘭的否認。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如果俄羅斯說烏克蘭準備要幹什麼,那就只說明一件事:俄羅斯已經準備好要做這一切。」

美國、英國和法國等西方國家都對烏克蘭的說法表示支持,稱俄羅斯的說法是「明顯的虛假指控」。

「髒彈」並非核武器,而是一種將放射性物質與常規炸藥結合的武器,通常不足以致死或引發輻射疾病,主要用來造成環境污染和恐慌。而核彈的爆炸威力則會高達數百萬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