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導彈輪番轟炸 烏克蘭3成發電站被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10月18日俄軍再次對基輔等多個烏克蘭城市進行轰炸,導致烏克蘭大停電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在過去24小時內,俄羅斯武裝部隊繼續使用空基和海基遠程高精度武器(導彈),對烏克蘭軍事指揮設施和能源基礎設施實施打擊。我們還襲擊了存放外國彈藥和武器的倉庫。所有指定目標均被擊中。」

俄羅斯方面稱,在頓涅茨克地區,俄軍部分摧毀了多套由美國製造的海馬斯高機動火箭炮系統,並摧毀了三個美製砲位偵察雷達。

而烏克蘭方面則報告稱,俄軍導彈轟炸了基輔的一座能源設施。

視頻顯示,該設施在遭到轟炸後,升起的滾滾黑煙直衝天際。

中南部城市第聶伯羅的能源設施,也遭到襲擊,發生了兩起爆炸,造成嚴重破壞。

同一天,烏克蘭日托米爾市也遭到新一輪導彈轟炸,引發城市斷水斷電。

此外,哈爾科夫市的電力設施也成為俄軍的襲擊目標,並有一座工業建築被火箭彈擊中後起火。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自10月10日以來,俄軍已摧毀該國30%的發電站,導致全國各地大規模停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