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烏克蘭占領區下達戒嚴令 並疏散聶伯河西岸居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週三(19日)下令在其占領的烏克蘭四個地區實施戒嚴令。目前還不清楚該戒嚴令會產生何種直接影響。

週三,普京在對俄羅斯安全委員會成員的電視講話中宣布了戒嚴令,稱大約有五六萬人將在未來六天內被撤離。

普京在講話中還加強了俄羅斯地區長官的權力,並指示在總理米哈伊爾‧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的領導下成立一個特別協調委員會,與俄羅斯各地區合作,以支持其「特別軍事行動」。

在被俄羅斯占領的赫爾松(Kherson)地區,當地官員告訴平民儘快撤離,以防烏克蘭即將發動的大規模襲擊。

親俄的赫爾松州長弗拉基米爾‧薩爾多(Vladimir Saldo)告訴國家電視台,赫爾松市的行政機構人員也正在轉移到第聶伯河(Dnipro)東岸,儘管他聲稱俄羅斯「有能力」守住該市。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週三播放了人們乘船逃離的畫面。該報導將這次出逃——即從第聶伯河西岸到東岸,描述為在戰鬥之前疏散平民。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安德烈‧耶爾馬克(Andriy Yermak)指責俄羅斯正在上演一場「疏散的宣傳秀」。

「俄羅斯正試圖用關於我軍炮擊該市的虛假通訊,來嚇唬赫爾松人民。」耶爾馬克在社交媒體平台Telegram上寫道。

當天,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在南部赫爾松和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區進行了斷斷續續的炮擊。

幾名烏克蘭士兵對路透社表示,他們知道普京宣布了戒嚴令,但並不擔心。

「可以肯定的是,他(普京)不懷好意。我們理解這一點」,拒絕透露姓氏的雅羅斯拉夫(Yaroslav)說,「但不管他們在做什麽,我們會戰勝他們。」

同樣不透露姓氏的奧列赫(Oleh)說,俄羅斯過去聲稱烏克蘭將升級行動,但他們自己卻實施了這一行動。

「我們只是擔心我們在赫爾松地區的人民。」他說。

連日來,烏克蘭多個城市遭受了俄羅斯無人機和導彈襲擊。烏克蘭西部布爾什滕市(Burshtyn)官員週三說,俄羅斯的導彈襲擊了當地的一個主要火力發電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說,該國三分之一的發電站遭到俄羅斯炮擊,他正在與官員們討論供電設施的安全。

「我們正在努力為城市、城鎮和村莊的關鍵基礎設施建立移動電源點」,澤連斯基在Telegram上寫道,「我們正在為可能的後果做各種準備。烏克蘭將保衛自己,無論敵人的計劃和行動是什麽。」

目前,俄烏戰爭進入第八個月,烏克蘭正在東部和南部進行大規模反攻,試圖在冬季之前收復更多領土。

過去數週,赫爾松附近的俄羅斯軍隊被擊退了二三十公里,並有可能被迫撤退到第聶伯河西岸。

莫斯科駐烏克蘭部隊的新任指揮官謝爾蓋‧蘇羅維金(Sergei Surovikin)將軍對俄羅斯軍隊的前景做出了黯淡的評估。

「『特別軍事行動』地區的局勢可以說是緊張的。」蘇羅維金對國有的「俄羅斯24」(Rossiya 24)新聞頻道說,赫爾松的情況是「艱難的」。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