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遭炮轟停電 「世界中央廚房」為民衆送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3日訊】非營利組織世界中央廚房」,在俄烏戰爭開始後不久,每天為烏克蘭提供幾十萬份食物。近日,俄羅斯猛烈空襲,使烏克蘭30%的發電站受到破壞。受困居民更渴望得到熱飯菜。

週六,在尼古拉耶夫市遭到俄軍砲擊停電期間,「世界中央廚房」為受困居民送來熱飯菜。

「世界中央廚房」食品卡車協調員科洛什:「我們通常每天都會做標準數量的熱菜。在我們稱之爲 緊急狀況的日子裏,我們與紅十字會合作,他們向我們提供信息,哪些地區需要幫助。」

為便於能源公司盡快修復發電設備,烏克蘭政府採取限制電力供應和用電量政策。

週六是尼古拉耶夫市第三婦產醫院停電的第一天。

值班醫生基赫堅科表示,他們無法做飯,很著急。

尼古拉耶夫市第三婦產醫院值班醫生基赫堅科:「這是我們沒電的第一天,我們不能做飯,但我們要爲產房、為新生兒的母親提供食物。「世界中央廚房」的工作人員幫了大忙,救了我們。」

目前,為響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政府的要求,首都基輔等一些市鎮,從白天7點到晚11點之間盡量減少用電,甚至可能暫時停電。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徐哲、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