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轟炸惡果初顯 烏克蘭面臨全國大斷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再來關注俄烏戰場。俄軍連日的大規模轟炸,重創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讓該國首次面對全國性大停電。20日,烏克蘭全國開始限電

週四(10月20日)一早,烏克蘭全國進入了「省電模式」,並準備好隨時迎來全國性的大停電。

在俄羅斯連續一週對能源和電力設施進行導彈攻擊之後,惡果已初步顯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三(19日)晚間告誡全體國民,儘最大可能減少用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從明天早上7點開始,我們需要特別注意用電。請不要打開不必要的電氣設備。請限制那些對能源要求特別高的設備的耗電量。」

烏克蘭能源部希望,將能源的使用量降低20%。

從週四開始,首都基輔和哈爾科夫等大城市宣布,限制使用無軌電車等由電力驅動的公共交通工具,並減少地鐵的班次。

烏克蘭人也紛紛響應政府呼籲,自覺省電,並為首次全國大停電作準備。

基輔居民Mikhaylo Holovnenko:「我們已經準備好應對停電。我們有蠟燭,我們有充電的移動電源。烏克蘭充好電了,我們要贏。」

過去一週多,俄軍導彈已經摧毀了烏克蘭超過30%的發電站。僅週三一天,就有三座能源設施被摧毀。

而俄軍的導彈轟炸仍沒有放緩跡象,攻擊目標依然是烏克蘭的軍事和能源設施。

俄國防部發言人Igor Konashenkov:「在過去24小時內,俄羅斯武裝部隊繼續用遠程高精度機載武器打擊烏克蘭的軍事指揮和能源系統。所有指定的目標均被擊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