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谁要扔脏弹 俄乌又陷口水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俄乌两国互打信息战,在指控对方要炸毁乌克兰大坝之后,现在双方又指控对手,要在乌克兰境内引爆“脏弹”。

周日(10月23日),俄罗斯指控基辅正在准备引爆“脏弹”进行挑衅,并将责任归咎给俄罗斯。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我们已经掌握乌克兰科研机构拥有制造‘脏弹’技术的具体情报,并已通过相应渠道核实了这些信息,因此不是毫无根据的怀疑。”

不过俄罗斯的说法随即遭到乌克兰的否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如果俄罗斯说乌克兰准备要干什么,那就只说明一件事:俄罗斯已经准备好要做这一切。”

美国、英国和法国等西方国家都对乌克兰的说法表示支持,称俄罗斯的说法是“明显的虚假指控”。

“脏弹”并非核武器,而是一种将放射性物质与常规炸药结合的武器,通常不足以致死或引发辐射疾病,主要用来造成环境污染和恐慌。而核弹的爆炸威力则会高达数百万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