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遭數十架無人機攻擊 歐盟將加碼軍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上個星期,俄羅斯總統普京才說,沒有必要再對烏克蘭進行「大規模攻擊」。不過,就在今天(17日)清晨,烏克蘭首都基輔就發生多起無人機攻擊,多棟建築遭到損毀,目前已知至少一人死亡。

基輔市中心,防空導彈緊急發射,但還是未能攔阻大量的自殺式無人機攻擊。17日清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舍甫琴科區(Shevchenkivskyi)一連發生多起爆炸事件。

基輔市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俄羅斯的)目標是要摧毀烏克蘭所有的基礎設施,摧毀我們家鄉的基礎設施,讓人民在冬天受凍,讓人民沒電可用。與此同時,摧毀這些建築。」

克里契科在推特表示,17日上午共有28架無人機飛往基輔,雖然大部分無人機都被擊落,但仍發生了5起爆炸事件,導致當地數棟民宅毀損,一名婦女死亡,3人住院治療,另外還有一人被埋在瓦礫堆下,仍在搜救當中。有媒體拍下在爆炸現場發現的無人機殘骸。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Yuriy Ihnat:「我們已經確認,我們摧毀了37架神風無人機。他們都是從南方飛來的。我們的初步統計顯示,至少有85%到96%(的無人機)被我們的防空系統摧毀。」

另外,俄羅斯正在與白俄羅斯軍隊共組聯合部隊。白俄羅斯國防部16日表示,將有將9000名俄羅斯士兵駐紮在白俄羅斯,以保護白俄羅斯邊界。不過,外界擔憂,白俄羅斯部隊恐怕會加入俄羅斯軍隊,一同進犯烏克蘭。

丹麥外交部長庫服特:「非常重要的是,我們建立一個歐盟軍事訓練團到烏克蘭,並且釋出更多資金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以及武器系統,用來幫助他們自己抵禦我們目前看到的這些攻擊。」

週一(17日),歐盟各國外長在盧森堡召開會議,預計歐盟通過決議,加碼提供烏克蘭5億歐元,約新台幣156億元的軍事援助,以及一項訓練15,000名烏軍的任務。多名外交官員認為,這項任務應該會在下個月開始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