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自己喚醒大眾 四通橋勇士能走多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10月13日,北京市北三環「四通橋」上,驚現兩條巨大抗議橫幅,反對中共獨裁統治。

「拉橫幅了 這二十大添堵了 。」

週四(13日)上午,北京市北三環四通橋的橋上,驚現兩條巨幅抗議橫幅

上面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而另一條橫幅寫著「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懸掛橫幅的高架橋上還冒起了濃煙。

相關照片、視頻很快在網上瘋傳,引爆輿論,網友紛紛留言,「十四億人齊卸甲,竟有一人是男兒。」並稱讚掛橫幅的人為「勇士」。

北京市民龍先生:「這是最正常的一種表達,我就同意這種說法。」

事件發生後,中共立即封鎖屏蔽相關消息,並處理現場。網友拍到的照片顯示,現場疑似有一名身穿橙色衣服的人被警方带走。網絡猜測被帶走的人可能就是懸掛橫幅的「孤膽勇士」。

還有網友推測,這名勇士可能是一位名叫彭載舟的男子,此人曾發推文稱,會在10月16日,在全國動員罷課、罷工和軍人起義等。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拉橫幅抗議的人士很有可能就是名為彭載舟的大陸人士,他在採取行動前網絡上有發布了他的宣言,並且留下了表達他訴求的文件,從文件中可以看到他特意挑選在二十大之前的三天來進行這次行動,他的目的就是用這個事件本身輿論關注度,讓全國人都能聽到他的呼籲。」

專家分析,四通橋事件反應出了當前中國大陸社會的民怨,已經積累到了不可調和的爆發邊緣。

唐靖遠:「彭載舟他可以說是一個代表性的人物,他代表了整個社會曾經被視為是最『苟且偷安』的中產階層,也都已經出現了生存危機,和這種社會矛盾尖銳化的現象。」

不過,關於彭載舟在網上發起的全國罷工罷課的抗議活動,專家估計很難形成規模。

唐靖遠:「他是想通過犧牲自己,來喚醒大眾起來反抗,但是中共多年對長民眾的洗腦風化,再加上無所不在的大數據監控的背景之下,很難發生全國性的抗議活動。尤其在二十大之前,中共的維穩力度是空前的。」

專家表示,估計在二十大以後,中共極權之路會進一步加強,而社會矛盾也將更加激化,中共解體的速度也會隨之加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