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中共二十大前 北京疫情升溫 京津冀快巴停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本期的晚間新聞,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11日,星期二。首先來關注:中共二十大進入倒計時,北京的疫情急劇升溫,波及11個區。下面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二十大前 北京11區爆疫情 京津冀快巴停運

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疫情升溫,出現15條傳播鏈,波及11個區。中共二十大定於本月16日在北京召開,當地疫情備受關注。

11日,「京津冀定制快巴」發布停運通告,稱受疫情影響,12日起,全線臨時停運。恢復運營日期待定。

北京疾控中心11日稱,北京市當前有15條疫情傳播鏈,波及11個區。

在北京豐台區和義西里區,部分區域已圍上藍色鐵皮進行封控。

在朝陽區,10日有大批民眾被拉走隔離。

深圳一小學爆疫情 學生全被拉走隔離

中共二十大前夕,各地極端防疫升級。

在深圳福田,近日,因福民小學門口有人核酸陽性,10月11日,該校全體學生都被拉走隔離。

深圳男子未做核酸 被暴力抓捕形同罪犯

11日,在深圳蓮塘村,一名男子沒有做核酸,被暴力抓捕

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先是被兩名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摁在地上,然後又被多人強行抬走。

酒店突然被封 女子下跪請求去醫院就醫

在四川成都,一名外地女子掛了號,準備去醫院看病,卻因為酒店臨時封控,急救車來了,都不放她出門,她給工作人員下跪,急得大哭。

患病女子:「我該怎麼辦哪?」

「救救我啊!」

遊客遭刀片鐵絲網封控 下跪要回家

西雙版納近日宣布封城,滯留在當地的遊客遭到帶刀片的鐵絲網封控,他們向工作人員下跪,要求放他們回家。

遊客:「剛才就說領導在路上,在哪裡?」

遊客:「我們從3號關到現在,已經關了七八天了!」

在家未上班 也被判為密接 必須隔離

11日凌晨一點,在上海,一家公司有員工確診,公司的一名男子沒去上班,但也被判定為密接,被通知去酒店隔離七天。

被判為密接的男子:「把我轉運?我沒去上班呀。」

防疫人員:「我知道你沒去上班,疾控就是這樣判定的。」

上海供水困難 民眾恐慌囤水

上海近來三大水庫水源枯竭,導致海水倒灌,居民飲用水面臨危機。正值中共二十大前敏感時期,當局並未公開實情,但上海市政府內部人員聊天截圖曝光,引發民眾恐慌,很多市民開始囤積純淨水,以防萬一。

缺水消息,間接獲得證實。據陸媒財新網報道,受鹹潮入侵影響,上海兩大水源地水庫取水困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