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前 北京中關村四通橋驚現抗議橫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本月16日,中共將召開二十大。週四早間,在北京中關村四通橋上,罕見出現巨幅抗議標語,反對中共獨裁統治,引起網絡熱議。

十三日上午,二十大京外代表團搭乘高鐵抵達北京。與此同時,發生了一個突發事件,有民眾在北京海澱區中關村四通橋上掛出了抗議條幅,上面寫道:「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照片被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瘋傳,網友紛紛讚賞,佩服其勇氣,稱其為勇士、楷模、精神可嘉。

北京市民龍先生告訴新唐人,他很贊同掛條幅的行為,如果有能力他也會去做。

北京市民龍先生:「這是最正常的一種表達,我就同意這種說法,我是沒有這個能力,我是做不了這個事,應該有很多人有這種想法,這種去做,北京應該有1500萬人去做這種事,我覺得這都是正常的。(當局清零)這不都瘋了嗎,胡折騰這個事。」

據說,沒多久掛條幅的人就被抓捕了,條幅也被撤下來。龍先生表示,老百姓是因為被欺壓的沒法生活了,才出來掛橫幅,表達心聲。

龍先生:「基本上老百姓創造財富,還欺壓百姓,對老百姓進行沒有底線的這種控制、這種監控,簡直是滅絕人性。(被抓了?)抓吧,這沒法生活了,抓來、都抓、都抓,看監獄能不能裝下吧,老百姓有點血性的人都起來就這樣幹吧。」

此外,有消息說,鄭州市高新區要求核酸檢測增加為「一天兩檢」,官方隨後證實確有此事。當地民眾說,這項措施可能擴及到整個鄭州市。

鄭州高新區某商戶:「我們也是接到上面通知才做的核酸,(記者:一天兩檢?)只要在鄭州都需要,對,現在鄭州管的比較嚴。」

13日,廣州花都區部分區域也開始跟進「一天兩檢」。居民抱怨,早晚都要做核酸,但檢測結果「出得很慢」。這種清零手段,非常擾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吳月、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