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涉10區 多小區被鐵條鐵皮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的疫情至今涉及10個區。視頻顯示,一些小區被鐵條封鎖,一些商店被鐵皮圍住,此外,有網友爆料,朝陽區東窯村全村被拉走隔離

據官方通報,10月10日,北京新增14例陽性感染者,本輪疫情自9月29日以來已有56例,涉及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房山區等10個區,目前存在15條傳播鏈。不過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網上視頻顯示,7日和8日,北京機場空無一人。10日,豐台區和義西里有小區被鐵條封鎖。通州區馬駒橋鎮也被封控,不少商店被鐵皮圍住。一些居民手上拿著行李,人挨人排著隊,正準備被拉走集中隔離。

北京馬駒橋商戶華女士:「我們接到通知就是臨時管控,3天還是7天,我們這邊沒有(病例),好像是說物流那邊檢查了有一個陽性,所以咱們這邊整個街管控。是做核酸的時候,不就是那個混檢嘛,跟他一塊做核酸的人應該都拉走集中隔離了。最嚴重的時候也沒有像現在這樣,就是順著馬路全部都用鐵皮封了。我們這兒房租也很貴,就這麼等著吧。」

北京市民尹先生:「你倒過來想,就算沒有一個病例去那裡,他要說你時空重疊啦,那你還不是得去嘛,但他這種肯定都是有目的的,你家有錢或者你家幹什麼,有一些他需要的東西,先把你弄起來。」

另有視頻顯示,10月10日,北京朝陽區東窯村路上有很多防疫人員和警察。有網友爆料,東窯村全村2萬多人被拉走隔離

北京市民于先生:「東窯村旁邊就建了一個隔離的類似於方艙醫院,規模很大,就東窯村的北側,緊挨著,我經常路過那兒,建的像奧運村一樣的,那是一個集中隔離治療的地方。但是我不知道幾萬人集中拉走,如果是真的話,肯定就是過頭了。張文宏都說了,人民的正常生活更重要,奧密克戎並不會對人產生更大的傷害。現在就是絕對是被人為利用了,政治化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