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華為兩大業務集團高管丁耘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十一」長假期間,負責華為兩大業務集團的高管、華為公司監事會副主席丁耘突然去世,終年53歲。

10月7日深夜,華為方面發布了丁耘去世的訃告,並稱丁耘因「突發疾病」,於2022年10月7日凌晨去世。

公開資料顯示,丁耘1996年加入華為,歷任公司產品線總裁、全球解決方案銷售部總裁、全球 Marketing 總裁、產品與解決方案總裁等。現任公司監事會副主席、總幹部部部長、企業 BG總裁、運營商BG總裁。

在官方訃告發布前,華為離職人員協會組織「華友會」會長俞渭華在社交媒體上透露,丁耘是在跑步28公里後,因為心臟問題「沒有再醒過來」。

大陸財新網10月8日報導,多名熟悉華為的人士表示,丁耘曾於「十一」假期期間,在深圳參與約28公里的長跑,但目前尚不確定,其突發疾病與該長跑是否有直接關聯。

華為公司曾經依仗著中共政府和軍方的暗中支持,而迅速起家,自從受到美國制裁以來,華為在過去一年半營收持續下滑、全球市占率遭「腰斬」。

華為公布的本年度上半年報告顯示,華為今年上半年實現利潤150.8億元人民幣,下降52%。由於中國經濟疲弱,加之疫情期間中共強化封控措施,導致華為移動設備和筆記本電腦業務受到衝擊。

今年8月22日,華為創建人任正非在華為內部論壇發表文章稱,為了保證渡過未來三年的危機,華為要「把活下來作為最主要綱領,邊緣業務全線收縮和關閉,把寒氣傳遞給每個人」。

文章反覆強調要「活下來」,任正非稱,華為的生命喘息期就是2023年和2024年,這兩年不要再抱有幻想,首先要活下來,活下來就有未來。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