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擬推新規 限中共獲得高性能計算機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癌症術後十天再遭關押 貴州八旬老人離世

貴州省凱里市年近80歲的法輪功學員羅琴先,因給當地民眾講述法輪功被迫害真相,今年9月5日被中共迫害致死

據明慧網報導,羅琴先去年10月12日被中共公安非法綁架,並構陷罪名非法起訴。

在看守所遭虐待7個多月後,羅琴先今年5月16日被診斷出罹患惡性淋巴瘤,並被送入醫院手術切除。但在術後第11天,就又被強行關押到凱里市看守所。

之後,羅琴先幾次病危,但中共拒絕讓她離開看守所,並在今年7月19日對她非法開庭。8月,羅琴先身體極度虛弱,法院才進行所謂的變更強制措施,改爲監視居住半年,讓家人將她接回家。但這時羅琴先已經生命垂危,視力、聽力都幾乎喪失。20多天後,羅琴先就含冤離世。

美擬推新規 限中共獲得高性能計算機技術

美國政府將再次宣布新措施,限制中國企業獲得用於高性能計算機方面的美國技術。

《紐約時報》10月3日報導說,這是華盛頓爲了遏制北京開發下—代武器和大規模監視系統而採取的最新行動。

報導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的話說,新規定將禁止任何使用美國技術的公司,在沒有美國政府許可的情況下,向中國買家出售產品。預計很多中國企業、政府研究機構和其它實體,都將面臨與華為類似的限制。

這些規定最快將在本週宣布,這是拜登政府為切斷中共獲得先進半導體技術所採取的最重要行動之一。

同時,華盛頓還計劃限制將美國製造的芯片出售給中國最尖端的超級計算機和數據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