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令再擴大 美商務部或限高階AI芯片售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多家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可能會在這週宣布,擴大對美國半導體技術出口到中國的管制,要阻止中共取得用於超級電腦和資料中心的芯片。

3日,美國彭博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這個星期將發布一系列新規定,對美國半導體技術出口到中國擴大管制。包括正式限制先進半導體技術出口到中國,禁止販售製造邏輯晶片記憶體晶片的工具給中國,並限制中國取得用於超級運算和人工智慧的晶片。

彭博社記者Stephen Engle:「拜登政府和商務部沒有證實這些報導。但基本上,這些新規定最早可能會在這個星期公布,從根本上強化出口管制。」

今年8月,美國才禁止美國兩大GPU晶片廠AMD和輝達(NVIDIA),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出口系統半導體到中國。

彭博社記者Stephen Engle:「這確實可能會嚴重打擊中共在人工智慧、太空和其它超級運算領域的野心。」

《華盛頓郵報》報導,打擊範圍將比先前對華為出口管制更為廣泛。使用這項外國直接產品規則(FDPR),將阻止世界任何地方的公司,在沒有美國政府許可的情況下,向中國買家出售某些先進計算晶片。

路透社指出,這些規定是美國為了要阻止中共軍方獲得晶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