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新一批中共軍企黑名單 大疆、華大基因入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五角大樓週三(10月5日)宣布將中國無人機生產商大疆創新(DJI)、華大基因(BGI)等十幾家高科技公司列入「中國軍工企業」黑名單。

五角大樓表示,這項命令是根據《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第1260H條的要求,公布了在美國直接或間接經營的「中國軍事公司」或「軍民融合貢獻者」的名字。新入列的公司包括:大疆與該公司有關聯的科技企業,以及中共基礎設施巨頭中國建築集團(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Group Co. )。

(點此觀看完整名單)

五角大樓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國防部決心打擊中國(中共)的『軍民融合戰略』,該戰略支持中共軍方的現代化目標,以確保中共軍方獲得先進技術,這些技術和專業知識由中國公司、大學及研究計劃研發,以民間實體身分出現。」

五角大樓表示,將繼續酌情更新名單,增加其它實體。

五角大樓最初於2021年發布名單,華為和海康威視均在名單內。

在此之前,美國商務部已經在2020年12月,將大疆創新列入「實體名單」,要求潛在的美國商業夥伴在與大疆創新公司開展業務之前獲得特殊許可。

之後,五角大樓於2021年7月23日發表一份聲明警告說,大疆創新生產的系統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潛在威脅。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