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拉長中企黑名單 長江存儲被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白宮對中共芯片出口限制不斷加碼。10月7日,美國發布新規定,限制用於人工智能和超級計算系統的高端芯片被中共軍方獲得。來看詳細報導。

美國商務部週五(7日)宣布,將31家中國企業列入「未經證實清單」。這表明,美國官員無法證實這些企業是否可以信任,這些公司今後從美國進口產品或技術,將面臨更多限制。

列入名單中的企業大多是涉及敏感技術的科技公司,其中包括長江存儲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長江存儲成立於2016年,是中國成長最快的芯片製造商。該公司目前正接受美國商務部的調查,是否違反美國的出口禁令,向華為出售芯片。

另外,蘋果公司還考慮採購長江存儲的芯片產品安裝在iPhone14中。這引起美國國會的高度關注,來自兩黨的議員都把長江存儲看作對美國的「直接威脅」,並呼籲將其放入出口管制清單。

美國商務部的最新行動是拜登政府整體戰略的一部分。拜登政府正在限制向中國科技公司出口尖端技術,以防止被中共用於軍事目的。

一直以來,中共政府採取軍民融合政策,模糊政府和私營工業之間的界限,利用從事人工智能、量子計算等科學領域的中國企業,來推動中共軍事現代化,以實現軍事擴張的野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