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华为两大业务集团高管丁耘猝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8日讯】“十一”长假期间,负责华为两大业务集团的高管、华为公司监事会副主席丁耘突然去世,终年53岁。

10月7日深夜,华为方面发布了丁耘去世的讣告,并称丁耘因“突发疾病”,于2022年10月7日凌晨去世。

公开资料显示,丁耘1996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产品线总裁、全球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全球 Marketing 总裁、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等。现任公司监事会副主席、总干部部部长、企业 BG总裁、运营商BG总裁。

在官方讣告发布前,华为离职人员协会组织“华友会”会长俞渭华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丁耘是在跑步28公里后,因为心脏问题“没有再醒过来”。

大陆财新网10月8日报导,多名熟悉华为的人士表示,丁耘曾于“十一”假期期间,在深圳参与约28公里的长跑,但目前尚不确定,其突发疾病与该长跑是否有直接关联。

华为公司曾经依仗着中共政府和军方的暗中支持,而迅速起家,自从受到美国制裁以来,华为在过去一年半营收持续下滑、全球市占率遭“腰斩”。

华为公布的本年度上半年报告显示,华为今年上半年实现利润150.8亿元人民币,下降52%。由于中国经济疲弱,加之疫情期间中共强化封控措施,导致华为移动设备和笔记本电脑业务受到冲击。

今年8月22日,华为创建人任正非在华为内部论坛发表文章称,为了保证渡过未来三年的危机,华为要“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边缘业务全线收缩和关闭,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

文章反复强调要“活下来”,任正非称,华为的生命喘息期就是2023年和2024年,这两年不要再抱有幻想,首先要活下来,活下来就有未来。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