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習清零遇麻煩/四川成都疫情急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重播】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紐約決賽
【大陸疫情更新08.29】疫情衝擊浙江橫店 「丫鬟宮女」也要失業

習近平清零遇麻煩 新毒株2天傳播一代 蔓延逾14省
近期,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2.76在中國大陸傳播,至少蔓延14省。專家稱,該病毒傳染性增強,兩天就能傳播一代。這對中共清零防疫政策來說,無疑是一大挑戰。

中共空軍政委換人 分析:六大軍種換將爆軟肋
中共空軍政委已換人,由政工系的郭普校接任該職。到目前,中共六大軍種均已換將。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在軍中的人事布局有個最大問題,就是中共將領中沒有一個有三軍聯合作戰實戰經驗,這也是中共軍事的軟肋。

中共高層人事卡位戰激烈 王滬寧心腹調出中南海
中共二十大即將舉行,高層人事卡位戰仍在持續。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的得意門生、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林尚立被調離中南海,轉任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分析認為,林尚立調離後,王滬寧政治老巢——中央政研室勢力被削弱。

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15保護傘被查 通報細節引質疑
發生在今年6月的河北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再有新進展。官方稱陳某志等28名被告人已被提起公訴,15名「保護傘」被立案調查。但官方通報的內容中,多處細節引發輿論質疑。

嚴厲制裁下俄經濟為何没崩潰 普京做對三件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隨即遭到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華爾街當時預測俄羅斯經濟恐撐不過6個月,如今俄烏戰爭已滿半年,俄羅斯經濟仍未崩潰,引發熱議。經濟學家近日指出,普京成功挽救俄羅斯經濟有三個關鍵。

河北三河男女交替做核酸 引發熱議
8月28日,河北省三河市發布通告,即日起實行「男女交替核酸檢測」,男性週一做,女性週四做。網友嘲諷:「病毒還會異性相吸,同性相斥?」

黑龍江大慶市封城7天 四川成都疫情急升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日前,黑龍江大慶市封城7天,巴彥縣封城3天。此外。成都疫情急升,進處所必須48小時核酸報告。

中共徵招理工大學生入伍 專家:一是備戰,二是就業
台海局勢緊張之際,中共軍方啟動半年一次的徵兵,並特別注重徵招「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專家分析,中共徵召大學生入伍,一是為了備戰,二是為緩解大學生就業壓力。

3台男在柬埔寨遭槍殺 PTT:「都台南人 直接被爆頭」
柬埔寨金邊一處公寓,28日晚傳槍擊案,疑有3名男子因生口角,其中一人拿槍殺兩人後再飲彈自盡。另據台灣媒體報導,3名死者為台南人,疑因博弈版圖與中國潮州幫起衝突,而被槍殺。全案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大連公交地鐵民眾擠爆 戴N95口罩網絡罵翻(視頻)
因公交地鐵限時停運,8月29日,遼寧大連城區內公交車站、地鐵站口大排長龍,市民蜂擁擠上公交。同時,大連要求乘客坐公交地鐵需要佩戴N95口罩。對於當局的舉措,引發網民憤怒:「鬧劇何時休!」「過度防疫,病得不輕!」

四川「旱澇急轉」 緊急轉移6萬多人(視頻)
四川省剛剛結束高溫乾旱,又遭遇暴雨襲擊,「旱澇急轉」。日前,成都、廣元等11個城市出現山洪,緊急轉移6萬多人。

女服務員暗舉紙條救受虐童 狠心繼父被判無期
「你需要幫助嗎?」美國佛州一名快餐店女服務員,伺機利用紙條成功解救了一名受虐男童。時隔一年多,男童狠心的繼父10項罪名成立,被判處無期徒刑。

河北石家莊全市公交停駛 深圳地鐵停運 民怨四起
大陸各地疫情四起,中共採取「清零」防控,民怨四起。日前,有逾千萬人口的河北石家莊全市地鐵、公交全部暫停運營,深圳地鐵站暫停運營。網民批評,「這是人禍、昏庸、乾脆全封了。」

河北張家口氣溫突降至零下 遼寧多地降大冰雹(視頻)
中國大陸頻頻出現極端氣候。目前南方高溫乾旱,北方河北張家口卻突然降溫凍死農作物,遼寧省則多地降下大冰雹,城市鄉村都受災。

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圓滿落幕 獲獎者感言承傳武德
本台舉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在週日圓滿落幕。今年的賽事中所有項目金獎從缺,有9名選手獲得銀獎。

17國聯合軍演 澳防長:我們必須變成「豪豬之國」
上週五(8月26日),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爾斯(Richard Marles)參觀了正在澳大利亞達爾文王家空軍基地舉行中的「漆黑」(Pitch Black)聯合軍事演習,並表示澳大利亞必須把自己變成一個「豪豬」之島,以阻止敵手的攻擊。

「自己解決」 中共迴避斯里蘭卡債務重組要求
掙扎在嚴重經濟危機中的斯里蘭卡一直敦促中共對其債務進行重組,但中共只提供了「口頭援助」。近日,中共官員再次迴避該問題,稱斯里蘭卡應該自己解決。

英倫敦舉行集會 賀四億中國人「三退」

【林瀾對話】公務員鐵飯碗難保 比1990年代更難辦
【馬克時空】F-35C、F-22測試鏡面新塗裝
【禁聞】8月28日三退聲明精選
【禁聞】羽毛球世界冠軍葉釗穎 爆中共體育黑幕
【中國禁聞】8月28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8月28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8月28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8月29日完整版(1)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