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空軍政委換人 分析:六大軍種換將爆軟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中共空軍政委已換人,由政工系的郭普校接任該職。到目前,中共六大軍種均已換將。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在軍中的人事布局有個最大問題,就是中共將領中沒有一個有三軍聯合作戰實戰經驗,這也是中共軍事的軟肋。

中共官媒《吉林日報》報導,8月26日上午,2022年中共空軍航空開放活動暨長春航空展主題日活動舉行。郭普校首次以「空軍政治委員」的身分出席該活動並致辭。此前,擔任該職務的是于忠福

此次卸任的於忠福已年滿65歲,曾任空軍政治部副主任、濟南軍區空軍政委、南京軍區空軍政委等,2015年接替田修思任空軍政委;2014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2017年7月晉升上將。他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

現年58歲的郭普校,曾任空軍空降兵15軍政治部主任、政委。2017年,郭普校任中部戰區副政委兼戰區空軍政委;2018年7月晉升空軍中將軍銜;2020年,任中央軍事委員會後勤保障部政治委員,同年年12月,晉升上將。

大陸財新網報導,2022年1月22日,郭普校出席中共中央軍委紀委擴大會議。當時央視報道畫面,郭普校在陸軍政委秦樹桐、戰略支援部隊政委李偉之間就座。至今,官方才明確郭普校出任空軍政委。

此次郭普校接任空軍政委。這也顯示,中共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武警部隊的司令員、政委,全部是2020年後晉升的上將。

8月29日,時事評論員岳山對新唐人記者表示,郭普校接替于忠福,六〇後接替五〇後,屬於中共軍方人事正常更替。兩人都是習近平提拔的,所以也不是權鬥問題。不過這類政工幹部,就是軍隊裡的監軍,代表黨,無論是經過了什麼軍種、什麼軍區都擺脫不了外行的實質,更不要說沒有真刀真槍打過仗。

岳山認為,外行管內行,是中共官僚體制幾乎是最要命的弊端,真拉上台海戰場,黨官對軍事官員的掣肘令戰場失利的慘況,可能會令看好中共軍隊的人大跌眼鏡,看吧。

時政觀察人士王赫對大紀元表示,郭普校此番提升應是獲習近平的信任。不過習在軍中的人事布局有個最大問題,就是從領導體制就體現出對軍事將領缺乏信任,主要是強化了軍政二元領導體制,政工系獲重用,軍事作戰將領相對被抑制,這就會使中共部隊潛在派系容易相互傾軋。

王赫認為,習在軍中的兩大任務,就是軍改收尾和對台軍事準備,習都很難找到信任的有本事的人來操盤。軍中吹牛、迎合習的人很多,但打仗就沒有人了,中共將領中沒有一個有三軍聯合作戰實戰經驗,這也是中共軍事的軟肋。

中共軍權過去一直被江澤民集團把持。習近平上台後,近160名軍級以上軍官被查處。其中包括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張陽、房峰輝七名上將。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