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莊全市公交停駛 深圳地鐵停運 民怨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9日訊】大陸各地疫情四起,中共採取「清零」防控,民怨四起。日前,有逾千萬人口的河北石家莊全市地鐵、公交全部暫停運營,深圳地鐵站暫停運營。網民批評,「這是人禍、昏庸、乾脆全封了。」

石家莊全市公交全部暫停運營 網民:人禍

因出現疫情,自8月28日15時起,石家莊地鐵各線路停止運營,石家莊市公交線路(含欒城區、藁城區、鹿泉區、正定縣)全部停止運營。

8月28日,河北石家莊官方宣布,在前期橋西區實行居家辦公的基礎上,橋西區、長安區、裕華區、新華區自28日14時至8月31日14時,所有人員居家辦公、各類經營場所暫停營業等,居民非必要不外出。

對於當局動不動就「清零」封控,大陸網民紛紛抱怨:「長時間實行動態清零的政策真的合理嗎?」「這日子真是過不下去了。」「想知道有多少病例是核酸檢測時被傳染的。」「再這麼搞下去,國家經濟還能扛多久。」

「昏庸。」「人禍!」「真覺得很過,沒有科學可言,一場大型的笑話。」「無法理解,全都擺爛。」「全世界獨一份,不然怎麼稱之為特色呢?」

深圳地鐵站暫停運營 網民:乾脆全封了

8月29日,深圳羅湖區、福田區部分地鐵站暫停運營服務。

深圳地鐵發布運營公告,29日起,多個地鐵站雙方向列車不停站通過。其中包括深圳地鐵1號線國貿站、1號線華強路站、1/2號線大劇院站、1/6號線科學館站、2號線湖貝站、2號線燕南站、2/7號線華強北站等24站暫停運營服務。

8月29日,深圳官方宣布,29日0時至9月1日24時,羅湖區桂園街道、南湖街道、筍崗街道,福田區園嶺街道、華強北街道、南園街道,實施臨時管控措施。

以上所有居民居家、足不出戶。所有企業居家辦公,暫停生產經營活動。以上街道進行「四天四檢」核酸檢測。

大陸網民表示:「福田、羅湖分別封了3個街道,深圳地鐵站點大面積停運······天天折騰,乾脆繼續全封了吧。」「到地鐵站了,才看到居家辦公的通知。」「我現在就在地鐵上靜靜等待它開過12個站,然後再默默打車回去。」

「深圳這種過度防疫真的沒有人管嗎?只有老百姓苦哈哈,天天排核酸又熱又折騰。」「天天做核酸還是控制不住疫情,沒覺得這條路走不通嗎?為什麼非要一條路走到黑,就不能睜開眼看看世界嗎?真的很討厭一刀切政策。」「看看深圳市民的怨氣衝天吧。」

(網絡圖片)

8月29日,中共河北省衛健委通報稱,28日,河北省新增本土确診病例3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2例,患者主要分布在石家莊橋西區、裕華區、鹿泉區,承德市雙橋區、高新區。

8月29日,深圳市卫健委通报稱,28日,深圳新增11例阳性病例。

由於中共在數據上慣於造假,實際情況可能更加嚴重。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