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變種病毒攻入廣東/超馬高手梁晶遇難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疫情更新05.24】狗狗嗅聞中共病毒 準確度高達97%

變種病毒攻入廣東 專家:已在廣州或社區傳播
廣州荔灣區最近新增本土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陸媒稱,專家推斷,印度變種新冠病毒株已經在廣東或社區傳播。

中國奪命馬拉松事故 體育總局疑率先甩鍋
甘肅白銀市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突發奪命事故,21人遇難。中共體育總局疑率先甩鍋,稱以行政管理體系為主導的管理模式,難以適應新形勢下監管任務要求。

大連男開車撞人致5死5傷 疑被「割韭菜」報復社會
中國大連市22日發生一名男子開車衝撞人群事件,所造成的死傷人數目前已上升至5死5傷。據警方通報,嫌犯不是精神病人,開車撞人時未醉酒,頭腦清醒,其犯罪動機是因投資失敗而報復社會。此案性質極其惡劣,引發中國網友熱議。

超馬高手梁晶遇難細節曝光 倖存者講述恐怖經歷
甘肅白銀馬拉松越野賽遇極端天氣,造成21名參賽人員遇難,包括中國越野跑頂尖選手、超級馬拉松領軍人梁晶和全國殘運會冠軍黃關軍。教練披露,梁晶被發現時只穿著短褲,雙膝都已磨爛,估計是失溫後,人跌跌撞撞受傷所致。

殘運會冠軍黃關軍命喪甘肅 參賽為奪獎金送父母
「他是個聾啞人啊,連呼救都沒辦法!」殘運會冠軍黃關軍的好友,獲悉他遇難的消息後痛哭著對記者說。

韓正前大秘遇麻煩 中紀委力主徹查馬拉松命案
甘肅馬拉松越野賽21人死亡的悲劇,引發輿論批評聲浪。中共中紀委力主要徹查事故責任。有評論認為,北京當局可能要借這次事件對甘肅官場動手,新上任的甘肅省委書記、韓正的前大祕尹弘,恐因這起災難事故遇到麻煩。

李克強愁大宗商品漲價 中國宏觀政策陷兩難
大宗商品價格飛漲導致物價上漲,恐引發通貨膨脹。中共總理李克強一週內兩次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點名」大宗商品漲價現象。美媒分析,中國原材料價格節節攀升,而消費行業尚未恢復,中共當局的宏觀政策可能陷入顧此失彼的兩難抉擇。

染疫康復者出現「巨舌症」 驚悚畫面曝光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患者康復後出現復陽,以及各種身心後遺症的案例比比皆是。更驚悚的是,還有康復者出現了「巨舌症」,舌頭腫脹成正常人的幾倍大,導致他們無法説話和進食。

王健林全面退出海外投資 回籠資金超兩百億
陷入債務危機的中國萬達集團,近日全面退出世界最大連鎖電影院AMC董事會,並出售絕大部分持股,變現14.76億美元(約合人民幣94.96億元)。據悉,萬達創始人王健林已經全面退出海外投資,回籠資金超過兩百億人民幣。

緬甸政變後 昂山素季首度現身法庭
自緬甸軍方發動軍事政變以來,被扣押長達3個月的國務資政昂山素季,5月24日首次出庭面訊。被帶上法庭前,她與律師團進行了約30分鐘的面對面會晤。

王靖渝案撲朔迷離 中共企圖引渡 傳白宮已介入
因質疑去年中印邊境衝突中共軍人死傷的真實情況,而遭中共跨國通緝的重慶青年王靖渝,近日突然向外界求助,稱他正面臨遣返的危險,中共企圖引渡他回國。至今該案撲朔迷離,傳白宮已經介入。

中國馬拉松21人喪生惹眾怒 遇難者家屬連發5問
近日,甘肅發生一起嚴重的馬拉松越野賽事故,21名參賽者身亡,引發公眾憤怒。有遇難者家屬對當局缺乏應急計劃連發5點質疑。

知情人士:湖畔大學改名 馬雲將辭校長
繼阿里巴巴、螞蟻集團接連遭整肅後,馬雲創辦的「湖畔大學」校名石刻也被剷除。有知情人士說,在北京的施壓下,馬雲將辭去湖畔大學的校長職務。目前「湖畔大學」改名為「湖畔創研中心」。

甘肅馬拉松罹難者多是高手 牧羊人連救6選手
上週六(22日),中國甘肅省的馬拉松選手因極端天氣遭受重大傷亡。該事件的更多詳情現被披露出來。據稱,這次已確認死亡的21名選手中,大多數是越野馬拉松圈內的高手。並有消息說,有6名參賽者也一度受困並面臨生命危險,但得到一名牧羊人的救助而得以生還。

青海7.4級強震後餘震1169次 空間分布170公里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瑪多縣發生7.4級地震後,又多次出現餘震。中共官方表示,截至23日10時,當地發生餘震1169次,空間分布長度達170公里。

布林肯:尚無跡象顯示伊朗將採取措施以解除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日(5月23日)表示,美國還沒有看到伊朗是否會遵守其核承諾、以解除對該國的制裁,儘管正在進行的談判已經取得了進展。

中共利用疫苗在拉美推政治議程 美加緊應對
美國議員和專家們指出,中共正在利用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推進其政治和貿易議程,如果不迅速採取行動,美國可能會失去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警告中共? 澳法軍艦編隊再度巡航南海
近一段時期以來,中共軍方頻繁在台海附近的南海海域搞軍事演練。作為對中共挑釁行為的回應,美日法澳四國5月中旬在東海及日本九州舉行了海陸聯合演習。演習結束後,澳、法海軍艦艇組成編隊在南海航行。台媒稱,此舉意在對中共當局發出警告。

日媒:中共辦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會 歐美全體缺席
近日,中共官方主辦的第三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西洽會」)在尷尬的氛圍中開幕。日本媒體日前披露,中方邀請的歐美各大公司,沒有一家出席這場被中共官媒吹捧為「與西方攜手共創美好未來」的洽談會。輿論認為,這表明中共所處的國際環境正迅速惡化。

美媒批蘋果屈從中共:捍衛人權 還是做賺錢機器?
自由世界的總裁、董事長和總理們正在被中共脅迫做出根本性選擇:是捍衛言論自由、法制、人權,還是做一個賺錢機器?

【中國禁聞】5月23日完整版

【禁聞】「大魔醫」吳孟超病亡 涉活摘器官

【思想領袖】卡爾:華為入美軍基地 FCC反制

【未解之謎】澳大利亞中部神秘奇石 烏魯魯大紅石的遠古傳說

【熱點互動】專訪程曉農(9):拜登對華政策百日評析

【拍案驚奇】甘肅馬拉松死亡內幕 習接班人搞砸一事

【李欣隨想】獲罪於天遭雷劈?!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馮小剛預言再文革/習近平覬覦新頭銜
相關鏈接:大連寶馬撞飛人群4死3傷/專家析習面臨的真正威脅
相關鏈接:《毛選》登清華借閱榜首 專家析背後原因
相關鏈接:賽格大廈3天連晃 20年前論文揭設計缺陷
相關鏈接:胡春華身邊大秘現異動/中國股市重大醜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