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中共? 澳法軍艦編隊再度巡航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近一段時期以來,中共軍方頻繁在台海附近的南海海域搞軍事演練。作為對中共挑釁行為的回應,美日法澳四國5月中旬在東海及日本九州舉行了海陸聯合演習。演習結束後,澳、法海軍艦艇組成編隊在南海航行。台媒稱,此舉意在對中共當局發出警告。

週六(22日),澳洲國防部的官方推特帳號發布消息稱,澳大利亞國家海軍護衞艦「帕拉馬塔號」(HMAS Parramatta),週五與法國海軍的兩艘艦艇組成編隊在南海航行。帖文表示,澳、法兩國海軍最近的聯合行動,加強了兩軍之間的互操作性(interoperability)。該帳號還上載了幾張澳、法軍艦在南海航行的照片。

(澳洲國防部官方推特截圖)

帖文介紹,在這次南海航行的行動中,澳洲海軍派出了安扎克級巡防艦「帕拉馬塔號」,法國軍方則派出了「雷電號」(FS Tonnerre)兩棲攻擊艦和「絮庫夫號」(FS Surcouf)護衛艦。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在此之前,法軍軍艦已經與美國、澳洲、印度及日本共同舉行了「拉彼魯茲」(La Perouse)聯合演習。接著,「雷電號」沿台灣南方海域抵達日本,「絮庫夫號」則往北行經台灣海峽。報導稱,這次澳法聯合艦隊巡遊南海的行動,「向中國示警的意味濃厚」。

5月11日至17日,日本、美國、法國、澳洲四國,剛剛在日本九州以西的東海舉行了代號為ARC21的離島防衞聯合演習,「帕拉馬塔號」、「雷電號」及「絮庫夫號」亦有參與這次軍演。期間,美國陸戰隊、日本陸上自衛隊與法國陸軍共同在九州及東海兩地進行了演訓,而澳洲參與了東海的演習。

早在4月中旬,澳洲國家海軍「澳新軍團號」護衛艦與「天狼星號」補給艦也曾與法國的「雷霆號」和「絮庫夫號」組成編隊,在東海、南海及印度洋東北部舉行聯合行動及訓練。當時,「天狼星號」曾負責為法軍艦艇提供補給。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