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尚無跡象顯示伊朗將採取措施以解除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日(5月23日)表示,美國還沒有看到伊朗是否會遵守其核承諾、以解除對該國的制裁,儘管正在進行的談判已經取得了進展。

據路透社(Reuters)23日報導,伊朗總統上週表示,美國準備解除對該國的貿易制裁,雖然一名伊朗高級官員反駁了他,而且歐洲外交官們也表示,棘手的問題仍然存在。

拜登政府正在維也納與伊朗政府進行間接會談,以尋求與伊朗合作的途徑,包括德黑蘭如何才能恢復遵守與幾個世界大國在2105達成的核協議

週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談節目《本週》(This Week)採訪時,布林肯告訴主持人喬治‧斯特凡諾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我認為,伊朗知道它需要做什麼來重新遵守核方面的規定,而我們還沒有看到的是,伊朗是否準備好並願意做出決定,做它必須做的事情。這就是考驗,我們還沒有答案。」

布林肯還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Fareed Zakaria GPS」節目,在第五輪會談中,已經討論澄清了雙方需要做什麼,「我們實際上取得了進展」。

2018年,在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領導下,美國放棄了2015年的伊朗核協議,對伊朗的石油、銀行和航運部門重新實施制裁。

今年1月上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則表示,他相信伊朗正在認真進行談判,但仍不清楚其實際上會採取什麼步驟來遵守這項在奧巴馬擔任美國總統時達成的協議。

布林肯週日告訴CNN,如果雙方都能回到最初的協議,那麼美國可以以此為基礎,既考慮如何使該協議本身變得更長更強,也會考慮其他問題,但是,「我們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把核問題放回盒子裡」。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