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甘肅馬拉松死亡內幕 習接班人搞砸一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央視發文「咒黨早死」!習接班人搞砸一事;甘肅馬拉松21人遇難,跑圈名人一半喪生;袁隆平「還魂3小時」,公安禁評抓人,還有雜交水稻之母;青海前後還有四省地震;台校正回歸惹議;美國福西質疑病毒來源。

【中國還有四省地震!青海地震台灣都有震感】

最近幾天,中國大陸頻繁發生地震,截至5月23日,除了雲南和青海的連續地震之外,還有至少4個省,也發生了地震,包括四川、山西、新疆和甘肅。

而5月22日凌晨2點多,青海省爆發規模7.4的地震,後來美國的地質調查機構將其下調為7.3,破壞力相對是比較大的。而且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之後,中國大陸記錄震級最高的一次!

有人拍了一段航拍短片,顯示當地的野馬灘高速大橋,被地震震成了「多米諾骨牌」!一節節斷落。另外還有一座叫做「昌瑪河」的大橋塌陷。很多民房也都被震塌。

這次青海地震屬於淺層,深度10公里,位於地震震中的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90%是無人區,當時官媒報導有11人受傷,沒有死亡報告。但是地震震撼的範圍很大,除了距離震中較近的青海省會西寧,還有甘肅省有震感外,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的報告,台灣西海岸的部分縣市,居然也有微弱震感!

而在那之後,截至23日上午10點,青海又發生大小餘震一共1,169次,其中規模5.0以上的地震有1次,4.0以上的有9次。

雲南大理在青海前一天發生規模6.4的地震,在那之前的幾天,大理就出現了幾次地震了,之後也是餘震不斷。根據大陸官媒的消息,截至22日,大理規模6.4的地震造成3死28傷!

然而,就在22日青海剛爆發地震後不久,中國甘肅又出事了。

【甘肅越野馬拉松遭「極端天氣」突襲!已知21人遇難】

事情是這樣的。22日白天,在甘肅白銀舉行的「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開賽,是一場馬拉松賽。賽事舉辦的具體位置是白銀市景泰縣的「黃河石林風景區」,主要目的是當地政府為景區旅遊做宣傳,搞的這麼一場賽事,今年是第四屆。

我們可以看到,在本屆比賽開始時,天色已經有點異常,但是比賽主辦方沒有叫停賽事,繼續進行。

這個百公里的越野賽的獎勵其實並不高,參賽者在賽後只能得到1,600元人民幣的補助,但是,賽事報名費就有1,000元了!所以,等於是選手最終只能得到600元的補助,但是還有行旅啊、吃喝啊這些費用,基本上應該也不剩什麼。不過要是能拿到前十名,還有額外獎金。

不過,雖然補助不多,還是有很多人去參賽。為什麼呢?根據參賽選手所言,可能主要基於兩點,第一,賽道平均海拔在2,000米,對於一般人來說,海拔不低了,而且跑出景區之後,大部分是無人區;第二,整場賽事要在20小時內跑完,濫竽充數的人比較難以完成,賽程相對比較緊。所以大概是以上這兩點,比較有挑戰吧,所以喜歡跑步的人就都去報名。

就這麼一場比賽,誰也沒想到,22日這天會出現一場特別極端的天氣!就連21日當地的天氣預報,都沒預報。而就這場極端天氣,至少在開賽後奪走21人的性命。

【甘肅馬拉松地形複雜 天氣急速降溫 還有強風暴雨冰雹】

22日早上,當地其實天氣還好,但是剛一開賽,氣溫就開始降低,風力也變強了。在甘肅白銀市,5月份也算是夏天了,眾多選手都沒有做對低溫天氣的充分準備。

上午9點,比賽開始。根據當時參賽選手的回憶,一開始跑,風力就一直在增加,有不少選手戴的帽子被吹翻,不得不回身去撿帽子。不過初始賽段,很快要進入那個「黃河石林」,很多高大石柱成了選手們的天然屏風。

說到這個「黃河石林」景區啊,它處於黃土高原和西部沙漠的過度區域,地形比較多樣、複雜,有旅遊介紹會寫,這裡的地形兼具雄、險、奇、幽等等特點,還是不少古裝劇的取景之處。

那麼在選手們穿過石林之後,就是一片戈壁攤,除了風力達到七八級,又開始下雨,選手形容,在暴露的戈壁灘上,這種雨配著狂風襲來,就像被密集的子彈射擊一樣,眼睛也很難睜開。特別是,很快,他們要經過一段海拔落差1,000米的爬升帶,這種天氣更增添很多難度,就算沒有惡劣天氣,都要手腳並用才行。

然而,隨著選手往這段爬升帶的高處走,越往高,溫度越低,風越大,雨水也不小,已經發展成暴雨,而且還夾帶冰雹。那種難度真的是一般人無法想像。

根據微信名為「流落南方」的參賽選手發的回憶文說,就在這段路程好多人都退賽了,包括不少「知名選手」。他則繼續還往上爬,但是衣裝鞋襪都被雨水浸透,再加上低溫,到後來他的十根手指都被凍得沒有感覺,後來把手指放到嘴裡含著,也沒有用,舌頭也給搞涼了,隨即他決定,退出比賽。而此刻,仍有其他選手繼續往上爬。

但是下山往回走的路更難,而且他身體已經出現了「失溫」的症狀。待他回到山腰,已經出現救援人員,他被指引著去了一個小木屋裡休息,說是「小木屋」,但裡面的選手已經快50人了。

根據後面再進來的人描述,路上已經有好幾名選手倒下,甚至有人躺在地上動不了,口吐白沫,還有人跌倒摔傷。一個女性選手身體「失溫」後摔傷,被人叫醒才發現自己受傷流血,但是怎麼摔傷的自己都不記得了,要是沒人及時叫醒救走,她可能就沒命了。不少選手繼續向前走,但後來也都走不動了,原地等待救援。同時因為路面很難走,地形複雜,救援也不容易。

有選手描述,到了最後,只有極個別人,難以置信地堅持到夜晚,還在往前跑。

【大陸「超馬」一哥等知名跑者喪生 家屬追責提5點質疑】

截至大陸時間23日上午,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已經造成21人死亡、8人受傷。根據現場傳出的照片,很多選手根本是穿著短褲,一身夏天裝扮,卻遇到了被突然放進「速凍冰櫃」裡的境遇,而且還下雨。

如我們剛才敘述的,有不少人及時退賽,比如來自四川的知名跑者毛樹智,就很慶幸當時的決定。

但是還有其他大陸知名的跑者就沒那麼幸運了,比如越野馬拉松名將梁晶,著名跑者曹朋飛,還有殘奧會冠軍黃關軍等等。有大陸媒體報導說,這次遇難的,有一半都是「跑圈」裡的高手。其中,梁晶曾在中國「超級馬拉松」賽事中被「封神」,例如2014年在濟南的12小時「超馬」比賽中,跑出了149.5公里,打破大陸全國記錄,同時有多項冠軍頭銜,被譽為「超馬一哥」,並在2015年成為全職「跑手」。在本次遇難前,他還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發了一段短片,顯示比賽中還遇到了「沙塵暴!」

此外,也有選手比較幸運,在半路被當地原打算看比賽的牧羊人發現,及時施救,至少6人因此倖免於難,他們被牧羊人帶到自己附近的「窯洞」裡避難。

23日開始,黃河石林景區關閉,人們也開始檢討事故責任。一名遇難選手的家屬提出了五點質疑:

第一、主辦方在選手失蹤後,為何不第一時間跟家屬聯繫,而是拖到第二天凌晨?第二、為什麼賽程中間,沒有足夠打卡點應對突發狀況;第三、賽前為什麼沒有給選手更多準備;第四、截至23日早6點,主辦方也沒有第一時間說明情況;第五、家屬趕到事發現場,竟找不到具體的聯絡人。

有越野跑步專家指出,類似賽事應該有應對極端天氣的應急預案,歷史上也有先例,至少從這一點講,主辦方是有過失的。而本次比賽一共172人參賽,其中151人事後安全返回。但是,仍造成了巨大的人員損失,《法國廣播電台》報導,公眾對本次比賽缺乏應急預案表示了憤怒。

【中共「兩父」離世 袁隆平「還魂」 離世要黨中央「批准」】

而22日前後,大陸發生的事,還不止以上這些。當天下午,還有兩個在陸的「人物」離世。一個是江澤民心腹,被中共官方褒獎為「中國肝膽外科之父」的吳孟超,在上海死亡,99歲了。而這個吳孟超跟江澤民關係很好,好到什麼程度呢?宋祖英在吳孟超生日上獻唱,而宋祖英什麼背景想必大家都知道。但這個吳孟超呢,卻是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登記在案的罪人,涉及大規模活摘人體器官的罪行。

那麼另外一個人,就是在湖南長沙去世,享年91歲的「袁隆平」,在大陸被稱為「雜交水稻之父」,得到官媒大力宣傳。而圍繞「袁隆平」的離世,突然出現許多事件。包括離世的時候,走得也不痛快,被中共官媒搞得是「一波三折」。

首先是最先報導袁隆平死訊的中共海外央視CGTN,但是很快被官媒說是假消息,趕快發聲明說,袁隆平沒死,而是在醫院接受治療。說這是假消息的,有大陸澎湃新聞和《經濟觀察報》等等。

但是大約3個小時後,中共新華社則公開發消息,證實了袁隆平死訊為真。

從袁隆平「還魂3小時」這個細節事件,就可見中共對宣傳控制的嚴密,稍微超出一點控制範圍的消息,都不讓出現,出來了也給撤回去,直到高層批准。所以有網友就調侃說,黨中央沒批准他死他就不能死。

但隨著這名「大陸名人」的離世,一些大陸網友也開始議論他的生平,有人議論袁隆平打壓別人的研究啊,也有人說他斂財圈錢啊,等等。

【還有「雜交水稻之母」 袁隆平「之父」資格惹議】

比如,曾有人指出,袁隆平打壓一位年輕的水稻科研人員,使他不能做成研究,也有人曾實名舉報,說有個叫「隆平高科」的公司涉嫌冒用袁隆平的名字搞貪腐,但到底袁隆平知不知情,現在已經難以查證。

這兩個例子,都是一位叫「黃章晉」的人,2018年8月,在自己微信公眾號的文章裡所說的,可文章後來被刪掉了。

在這篇文章中,黃章晉還透露,袁隆平被稱為「雜交水稻之父」,其實還有個「之母」,怎麼回事呢?是大陸媒體曾報導,袁隆平使中國水稻產量提高20%,號稱多養活了7,000萬人!但實際上,這批雜交水稻剛推廣不久,就因為染上水稻的「瘟疫」死了不少,而另一個叫「謝華安」的人,培育的另一種雜交水稻,卻及時進來救火,實際上,謝華安的水稻曾連續14年,在中國播種面積第一,不是袁隆平。同時中共喜歡樹立宣傳典型,袁隆平是典型,別人不是,所以外界多數人只知袁隆平。此外還有張先程、顏龍安等等,都在這個「雜交水稻」過程中立功。

而目前對袁隆平最大的爭議,就在於他這個「雜交水稻之父」的頭銜,到底配不配得上。在養活中國人口這個問題上,共產黨曾宣傳兩個「平」,說鄧小平的政策、袁隆平的技術,但是真相到底是不是這麼回事呢。鄧咱們先不說,就說袁隆平。簡單來講,雜交水稻在國際上,大約100年前就有了,而第一次成功雜交水稻的是美國人亨利‧畢徹(Henry Beachell),1963年在印尼完成的。1968年,日本人新城長友,首次成功實現「三系法」配套育種,但有的文獻說,這還處於「實驗室階段」。

隨後,1970年代,袁隆平等人利用「三系法」進一步研究,最終實現「雜交水稻」產業化,而後又經過不同科學家研究改善,才越來越完善。但是,也有推特網友提到,1981年的時候,日本人藤原長作,去了中國黑龍江,使用自己的水稻雜交技術,令當地每畝產量,從300斤上升到1,000斤,而後還向中國其它地區推廣過。

【悼袁錯字百出 公安禁負評袁隆平 5省網友被抓】

根據公開的文獻,關於「雜交水稻」大概就是這麼個情況。在大陸,有不少網友批評袁隆平,並不認為他了不起,在網上發布言論,結果在天津、北京、江蘇、福建、山東,這至少5個省或直轄市,都有相關網友被公安抓捕,讓袁隆平成了「袁禁評」,禁止評論。

同時,網上很多網友雖然沒有直接對袁隆平發表負評,但是錯字百出,很多人不知怎的,將袁隆平的「袁」字寫成了「衰」字,例如變成「衰老千古」。也有人寫成「哀老」。也有的人在誇袁隆平「國士無雙」的時候,寫成了國「土」無雙,等等。幾乎每個字都寫錯。一時間,成了網上一景。

但是袁隆平在生前,也很喜歡說「實話」,現在看來,會被中共很忌諱。比如他曾描述自己文革中遭批鬥的經歷,對文革批判了一番,這在當今為文革翻案的風氣下,涉嫌對「文革」不敬。他也曾在專訪中,指出1959至1961年間,中國發生大饑荒,餓死幾千萬。這些都是中共忌諱的事實。

不管怎麼說,相比那專事撒謊、充當喉舌的「黨媒」宣傳機器來說,還是誠實些。

【央視發文「咒黨早死」 習接班人不爭氣!搞砸一事】

央視大家都知道,專事造假,但是央視微博近日突然在微博上寫了一句髒話:發假新聞的NMSL,大家都知道這縮寫什麼意思,然後這句話還給置頂了!有的朋友就笑話央視,就說這假新聞誰發得最多?那央視你的「媽媽」怎麼樣了呢?

央視的媽媽是誰,黨啊,對吧,央視自己造假新聞,然後說發假新聞的NMSL,這不是在詛咒自己嗎!它的這句話,現在在推特上也有很多人轉載。

要說央視的「黨媽媽」啊,也確實壽命不長了。最起碼現在沒有接班人,這一方面是習近平不願意,那另一方面,難道不也是一種變相的「徵兆」嗎,象徵著中共「後繼無人」啊,就算某一天不是習近平了,它的總體壽命,也撐不了太久。

而且習近平傳聞中的「接班人」之一,最近還有人出洋相。胡春華,陳敏爾、李強等,這都是習近平的潛在接班人。

5月21日,重慶召開所謂「一帶一路」博覽會,口號是跟西方攜手共創美好未來,但是接到邀請的美國和歐洲大公司卻集體缺席,陳敏爾顏面掃地,這讓習近平怎麼滿意呢!

【福西背書「實驗室洩露論」 籲查起源 營口封閉100小區】

同時,在中共病毒的問題上,中共現在的麻煩沒有過去,可能才剛剛開始。5月23日,西方媒體普遍報導,美國的醫學專家福西,都公開在談論說,他還不能相信中共病毒是自然產生,呼籲對病毒的來源繼續進行公開調查。

這是福西現在表達的觀點,他曾深陷「親共」的爭議,也是美國防疫的官方權威之一,起碼左派媒體這麼捧他。他現在這麼說,已經吸引不少媒體關注。

而此時,病毒繼續在國際上肆虐,5月23日,大陸安徽繼續出現確診病例,而在遼寧省營口市,因疫病封閉的小區已經達到100個。

【中共利用疫情攻擊台灣 台「校正回歸」多加400例】

中共掩蓋病毒資訊的同時,又在利用偽造的防疫數據,打壓台灣,試圖衝擊台灣政府。台灣媒體最近屢屢報導中共在台灣疫情上升同時的資訊戰,指出中共說自己防疫好,台灣防疫不好,同時製造對立言論,攻擊台灣政府防疫不力,意圖製造亂象。

而實際上,就算台灣對比之前病例上升,也是在幾百例,說實在的,這跟很多其它國家比,少得多,中國大陸數據不能看,它完全在掩蓋造假。

同時,台灣不存在中共那種瞞報。最近,台灣衛福部長提出一個新詞「校正回歸」,使得5月22日台灣本土病例一下子新增400例!這跟中共一律往少了報、造假,作法完全是相反的。

台灣《信傳媒》談論「校正回歸」出現的原因,總結了三點。第一,檢測量爆增,實驗室消化不及;第二,確診數暴增,來不及手動Key資料;第三,上傳資料太多,疾管署系統多次當機。

陳時中為了這個「校正回歸」,差點成為眾矢之的,但是,他卻不是瞞報,修正後的數字,卻是實際上增加的,而且坦然面對問題,向公眾解釋了出現「校正回歸」的背後原因。這一點,是中共官員永遠也做不到的。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觀眾討論群是 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 [email protected] 。會員部分,我們全部轉到了網站YouLucky上,鏈接我已經在留言區置頂。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

節目發布通知。那今天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支持大宇: 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 +打開小鈴鐺: 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