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郭廣昌?銀河證券副總裁被曝配合調查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中國銀河證券公司副總裁霍肖宇(女),因個人原因正在配合中共司法機關工作接受調查。外媒梳理發現,霍肖宇與此前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的突然失聯有著相似之處。

2月1日,中國銀河證券公司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公司副總裁霍肖宇(女)因個人原因正在配合中共司法機關的工作。報導稱,現年50歲的霍肖宇,負責公司的國際業務,於2012年12月任銀河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

據報,霍肖宇為此前已落馬的中共統計局局長王保安的妻子。中共紀委於1月26日發布消息稱,王保安涉嫌嚴重違紀受查。

隨著習近平當局對金融業反腐的不斷深入,目前有大批金融高管相繼落馬。而此前有消息還稱,五大證券商:中信、海通、銀河、國泰君安、申銀萬國已有57名高管被查,共涉嫌金額高達987億人民幣。

香港《爭鳴》雜誌此前披露,去年9月底,這五大證券商中,先後已有112名處級及以上級別高管被責令交代問題。其中,中信證券官二代、官三代雲集,先後有8名高管遭到拘查。報導中還特意強調,現任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曾有牽連,被責令限制出境。外媒還傳聞被查的證監會副主席徐剛就是劉樂飛的〝大馬仔〞。

郭廣昌此前曾配合受查

據外媒梳理發現,霍肖宇與此前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的突然失聯有著相似之處。去年12月10日下午,媒體傳聞郭廣昌被警察帶走失聯後,引發了多種猜測。同月14日,郭廣昌現身復星集團年會,再度在國內的公眾場合露面。會議當天,復星國際股票大跌9.45%,市值蒸發約108億港元。

郭廣昌被帶走調查後,一時在大陸企業界引發了震動。有報導說,郭廣昌還涉江澤民密友王宗南案,與落馬的原上海副市長艾寶俊、商人徐翔等關係密切。除此之外,郭廣昌還與令計劃弟弟令完成關係很深,郭與已落馬的姚剛關係也較密切。

不過,中國證券商早前並沒有銀河證券相關人員被查的消息,而此次霍肖宇配合調查,具體原因,尚且不明。

相關視頻 【微视频】郭广昌背后的江派资金外逃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