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江曾家族白手套 徐翔獄中情緒差身體不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9日訊】素有「中國私募一哥」之稱的徐翔去年1月底因操縱證券市場及內幕交易罪被判囚5年零6個月,被罰沒的款項合計超過200億元(人民幣,下同)。日前,徐妻應瑩接受陸媒的專訪透露了徐翔在獄中的一些情況,稱徐「情緒比較差」,身體狀況也不好。其妻並稱,徐家人目前正正為被查封的資產奔波,希望當局能儘快甄別並解凍被查封凍結資產中的合法資產。

中國大陸新媒體野馬財經日前報導稱,該媒體通過採訪徐翔的妻子應瑩,了解到徐翔案的最新進展情況。

據應瑩稱,目前徐翔正在青島監獄服刑,她每個月都要去青島探望丈夫,而徐翔在獄中有空也在閱讀一些書籍,但他「因為面臨各方面的壓力和比較多的想法,自身情緒比較差,身體不是特別好。」

應瑩稱:由於澤熙公司的銀行帳戶從2015年11月1日後已全部被凍結,公司的公章、電腦和財務憑證等被查封帶走,導致公司已無法正常經營,而公司員工的工資以及公司所欠的房租等一系列應付款項亦無法正常支付。

她說:「徐翔出事後,徐翔父母和我們家庭名下所有的銀行帳戶和資產,包括股權和房產等都被查封和凍結,這其中也包括我父母的唯一住房。在那之後,老人們情緒波動比較大,身體也都不太好,我父親還長期住院。」
  
當被問及徐翔的家裡老人情緒波動的原因時,應瑩稱:「我們家庭的資產在判決前都受到查封、扣押、凍結。有一些屬於合法資產,這些合法資產是我們家庭及我和徐翔夫妻共同合法財產,老人主要對這些查封有看法。」

她進一步解釋說,「徐翔案」判決書中已認定徐翔的全部違法所得均已追繳,其它財產就都是合法財產。根據法律規定,這些合法財產應當返還給家屬,並對夫妻財產進行分割。

應瑩還透露說,有一些徐翔的朋友因為受到徐翔案的牽連,資產也被凍結,至今未能解封。這些人曾多次到青島市中級法院要求對相關資產進行甄別,但到目前還沒有得到解決。現在大家都指望着青島市中級法院能儘快完成資產甄別工作,把涉案的無關資產儘快解封。

她表示,按照有關部門當初的統計,徐翔及其家人遭到查封的資產數額是足以覆蓋所有罰款的,但是那些被查封的資產大多是金融資產,這幾年股市低迷,導致這些資產都已貶值。

應瑩最後再次呼籲青島市中級法院「儘快甄別和公平對待尚處查封、凍結狀態的合法資產」,並表示自己希望徐翔能早日歸來。

徐翔是浙江寧波人,現年41歲,是中國金融交易市場知名的投資人。他因炒股「快准狠」而出名,被中國股民戲稱為「私募一哥」。

早年間,徐翔作為一名散戶在寧波炒股而獲得了巨額收益。2009年,徐翔成立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並自任總經理,開始進軍私募界。澤熙旗下的產品因多次取得私募冠軍而受到中國資本市場的關注。

2015年11月1日,徐翔因涉嫌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信息,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等違法犯罪,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2016年4月29日,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及內幕交易犯罪,被公安機關依法批准逮捕。2017年1月23日,徐翔以操縱證券市場一審被判有期徒刑5年零6個月,被沒收的違法所得逾90億,並處罰金110億元。

當初徐翔被抓捕的消息在網絡上傳出後,有關徐翔的內幕消息開始井噴。據信,徐因擅長股市資本投資而成為了中共權貴家族的「白手套」,利用大批受其控制的子公司或相關公司為中共權貴從股市大規模套利,其中就牽涉到內幕交易和人為操控股市的黑幕。徐翔被指主要是替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和劉雲山等家族服務,更有消息指徐翔和其後也已被拘捕的富豪肖建華是2015年內地股災的幕後黑手,捲入了中共反習聯盟發起的「經濟政變」。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