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權貴發動經濟政變企圖 港媒:危機轉嫁習近平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今年6月以來,中國股災曝出股市黑幕重重,外媒對江澤民利益集團做空股市的傳聞不斷曝光。據港媒披露,江氏利益集團與海外勢力聯手做空股市,發動「經濟政變」。其背後的恐怖企圖是通過發動這場金融危機,掃蕩股民財富,破壞金融體系,製造實體企業的困難,形成大規模的失業,最後將造成的嚴重危機轉嫁給習近平。

據陸媒報導,11月26日晚,中國金融業地震再起。國家隊最大券商中信證券發布公告,稱因公司涉嫌違反《證券公司監督管理條例》相關規定,證監會決定對公司立案調查。2小時後,證監會決定對國信證券立案調查。此外,被證監會立案調查的還有海通、廣發、華泰、方正4家券商。

報導稱,有「救市隊長」之稱的張育軍,已於今年9月因嚴重違紀被中紀委調查。國家隊的「領頭羊」中信證券,從今年8月末至今,包括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等12名中信高管因涉嫌股市內幕交易被查,曾擔任中信證券董事長13年的王東明也於11月17日宣布低調退休。

10月23日,國信證券總經理陳鴻橋在深圳家中自縊身亡。當日,大陸官方新聞均指,陳鴻橋「做空股市被監管層約談」。

對此,金融業人士表示,隨著習近平當局對股市調查的深入,相信會有更多深藏幕後的違法行為暴露在陽光之下。相信不管涉及什麼人會一查到底、給投資人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江氏集團發動經濟政變傳聞並非無根據

證監會公布6家券商被查後,引起了各界的關注,各大媒體紛紛報導。香港東網11月28日報導稱,6家券商被查,國家隊集體嘩變,難怪有業內人士認為,這場風暴是一宗針對中共第五代的經濟版顏色革命。

報導認為,顯而易見,中共當局對證券公司的調查,是按照涉嫌危害國家金融安全的罪名進行,必然會上升到政治層面。這些違法券商的高層對股市崩潰和救市失敗將產生的政治危機應心知肚明。敢頂風作案,敢在救市過程中胡作非為,敢趁股災國難當頭之際,落井下石大發國難之財,甚至企圖發動「經濟政變」,實在居心叵測。

金融是經濟的制高點,股市更牽涉到千家萬戶的利益,稍有不慎,隨時可以埋葬舉國經濟甚至政權。報導稱,更可怕的是,全國上下千萬股民的財富遭大鱷洗劫,尤其是中產階級,在今次股災中家破人亡者比比皆是,很多人因而將怨氣轉嫁到現任當政者的身上,習近平當局承受極大的政治壓力。

眾所周知,習近平上台後,著力反腐,觸動了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利益,江派人馬相繼落馬,這些人口服心不服,因此利用各種手段頑抗,股市就成為了他們最好的突破口。

據相關報導,股災發生後,中共江澤民派系的各大企業都集體參與了做空A股。其中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也是幕後操盤手之一。現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的劉樂飛,曾7月21日低調辭去新華保險公司的非執行董事職位,當時正值習近平當局高調嚴查做空股市的敏感時刻,劉樂飛的「辭職」被認為很可能是因為捲入了股市「惡意做空」。

據報,習近平當局救市時,金融業「內鬼」不斷阻擾。現6家卷商被查,金融業「內鬼」將逐漸浮出水面。這些圖謀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對習近平進行「逼宮」的江澤民利益集團,被認為是發動了一場「經濟政變」。

港媒認為,這些既得利益集團與海外勢力連手做空股市,目的是通過發動金融危機,破壞金融體系,製造實體企業的困難,形成大規模的失業,然後將這股火引向習近平當局,現在看來,傳聞並非空穴來風。

外界認為,製造金融危機引發經濟政變,對中國經濟造成了惡劣的影響。只有抓捕利益集團的當頭者江澤民才能平息民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