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疑雲又起?兩大券商剛被查 股市全面暴跌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11月26日,中信證券與國信證券兩大券商同時被證監會立案調查後,上海和深圳兩地股市便在27日嚴重暴跌。其中,上海股市創下今年7、8月股災以來的最大跌幅。

上證指數27日早上低開低走,迅速失守3600點,滬午後愈跌愈急,盤中一度暴挫達6.5%,低見3412.43點,連失3600點、3500點兩關,最終收跌5.48%,報3436.30點,創逾3個月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其中,券商板塊全線暴跌,創業板大跌逾6%。另外,深圳股市亦大跌6.3%。

有分析師指出,政治面的利空因素影響是此次暴跌的「導火索」。

此前被傳「做空A股」的大陸最大券商中信證券與國信證券,同在26日遭證監會立案調查。這兩家券商的股價在27日均告跌停。

此外,中國證監會也在27日宣布對包括華泰證券、海通證券、廣發證券、方正證券、浙商期貨在內的5家大型券商,作出行政處罰。原因是證券公司未對客戶身份信息進行充分審查和了解。

其中,海通證券除了被罰1.5億人民幣外,更遭臨時停牌。公司尚未披露停牌原因,不過外界有消息稱,海通有中高層管理人員被相關部門要求配合調查。如果消息屬實,海通將是近日第三家被立案調查的大型券商。

至此,始於今年7月的中國金融「股災」發生之時,由原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指揮、證金公司牽頭、21家券商組建的「救市國家隊」,已有包括「領頭羊」中信在內的6家券商被立案調查。而彼時的「救市隊長」張育軍,也因嚴重違紀被中紀委調查。

外界猜測,隨著習近平當局的「金融反腐」進一步推進,後續可能還會有其他券商遭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