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疑云又起?两大券商刚被查 股市全面暴跌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11月26日,中信证券与国信证券两大券商同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上海和深圳两地股市便在27日严重暴跌。其中,上海股市创下今年7、8月股灾以来的最大跌幅。

上证指数27日早上低开低走,迅速失守3600点,沪午后愈跌愈急,盘中一度暴挫达6.5%,低见3412.43点,连失3600点、3500点两关,最终收跌5.48%,报3436.30点,创逾3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其中,券商板块全线暴跌,创业板大跌逾6%。另外,深圳股市亦大跌6.3%。

有分析师指出,政治面的利空因素影响是此次暴跌的“导火索”。

此前被传“做空A股”的大陆最大券商中信证券与国信证券,同在26日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这两家券商的股价在27日均告跌停。

此外,中国证监会也在27日宣布对包括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方正证券、浙商期货在内的5家大型券商,作出行政处罚。原因是证券公司未对客户身份信息进行充分审查和了解。

其中,海通证券除了被罚1.5亿人民币外,更遭临时停牌。公司尚未披露停牌原因,不过外界有消息称,海通有中高层管理人员被相关部门要求配合调查。如果消息属实,海通将是近日第三家被立案调查的大型券商。

至此,始于今年7月的中国金融“股灾”发生之时,由原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指挥、证金公司牵头、21家券商组建的“救市国家队”,已有包括“领头羊”中信在内的6家券商被立案调查。而彼时的“救市队长”张育军,也因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

外界猜测,随着习近平当局的“金融反腐”进一步推进,后续可能还会有其他券商遭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