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腐再掀風暴 國泰君安國際董事會主席失聯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今年8月以來爆發的股災讓中國金融監管部門和券商受到普遍關注和指責。中央專項巡視組於10月底進駐金融行業後,已經有多名高管落馬。今日,又傳來國泰君安國際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閻峰失聯的消息。

11月23日,國泰君安國際於港交所發布公告稱,公司自2015年11月18日開始未能與公司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閻峰取得聯絡。

公告還稱,公司董事會於11月22日的會議上決議通過委任執行董事及副行政總裁祁海英代行董事會主席職務,直至另行通告為止。另外,董事會同時決議通過委任執行董事及副行政總裁王冬青代行行政總裁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閻峰,現年52歲,於1993年加入國泰君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並於2000年加入國泰君安國際,負責公司整體業務管理事務。2012年8月出任國泰君安國際董事會主席。閻峰同時也是國泰君安國際控股股東——國泰君安控股有限公司及國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

目前尚無任何消息渠道解釋閻峰失聯的原因。不過前段時間,就有媒體報導警方從上海國泰君安總部帶走相關人員。這次國泰君安國際董事會主席閻峰失聯,外界猜測可能就是在上次被警方帶走的。

有傳聞稱,國泰君安的高層出事,與前證監會副主席姚剛有關。

此前股災的三位「救市指揮」中,主席助理張育軍和副主席姚剛已經被王岐山挑落馬下。其中,姚剛是證監會落馬官員之中唯一有過券商實務經驗的,他正是國泰君安的首任總裁。

國泰君安也曾被一些財經學者認為利用股指期貨惡意操縱中國股市,造成今年6月以來的股災。

此外,國泰君安國際在2010年成立後,擔任過多家公司IPO的保薦人,其中就包括曾慶紅家族企業的花樣年、彩生活,以及捲入周永康案件的惠生國際等。

國泰君安是否將繼中信證券之後引發窩案,值得外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